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貓,為什麼受傷的總是你?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為什麼受傷的總是你?_1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貓,為什麼受傷的總是你?

  今天夜裡突降暴雨,窗外的雨珠一顆顆急速墜落,只留下了一絲絕美的舞姿,密匝匝地形成了一道道雨簾,跌宕直下,宛如一叢壯美的瀑布,洒脫不羈,揚揚洒洒,雨霧瀰漫,那白花花的厚重的半透明的水幔和雷鳴般的轟響,波動着我的心弦。

  忽然,我聽到了一種聲音,忽遠忽近,飄渺不定“喵嗚-喵嗚-”柔弱的有些發顫。那聲音里含着眼淚,那是一種憂傷無助的嗚咽與哀鳴,在雨幕里穿行……

  是貓!在屋頂上冒着暴雨一掠而過的暗夜精靈。我打開手電筒映入我眼帘的是一隻細瘦的黑貓,它優雅地轉過頭來,一雙亮晶晶的深邃又神秘的大眼睛與我對視。短暫的一瞬,它突然顯得有些不安,四條細腿輕盈地蹬了幾下便迅速地消失在夜色中,只留下了一絲神秘的微笑……

  可是,貓,現在你的境遇為何如此凄慘?

  在古埃及的動物崇拜中貓一直佔有重要的地位,例如:布巴斯蒂斯的女神努特就是貓。古埃及盛產穀類作物,為防止老鼠之類的小動物吃掉存糧,埃及人都喜歡養貓防鼠。而古埃及人也很崇拜貓的貢獻,於是在祭神時,也不忘感謝貓,並且為貓制了神像,將之神化,這樣的貓神在古埃及象徵著愛與月亮。

  我認為這一神物的“神力”,在它的眼中表現的最好。那深邃神秘“謎”一般的眼神,充滿着高貴、典雅的氣質與一種孤獨,更使貓——這種動物身上籠罩了一層奇異的色彩……

  老舍先生的《貓》中寫道,只要貓聽到一點老鼠的響動,它便會盡職盡責,閉息凝視,一連就是幾個鐘頭,非把老鼠等出來不可。可這擅長攀樹的“老虎的師傅”,捕鼠的能手,為何如此落魄?

  不知為何,人們似乎不再愛貓了,無情地拋棄它們,甚至是虐待它們。街頭的流浪貓越來越多,虐貓的行為也時有發生。

  魯迅先生曾在《貓·鼠·狗》中闡述了人們不喜歡貓的幾條理由:

  貓有一種媚態,又十分煩鬧。貓喜歡玩弄獵物,十分殘忍。

  可是在這“捉住、放走、又捉住、捉住、又放走”中貓們不斷的積累經驗、提高自己的捕食技能,為了更好的適應環境、更好的生存。弱肉強食、生老病死,物競天擇、適者生存,本來就是自然界的規律。貓們怎麼又成了幸災樂禍?對於貓“鬧”老舍先生的辯解是:“它要是高興能比誰都溫柔可親;用身子蹭你的腿,把脖兒伸出來要求給抓癢,或是在你寫稿子的時候,跳上桌來,在紙上踩印幾朵小梅花。它還會豐富多腔地叫喚,長短不同,粗細各異,變化多端,力避單調。在不叫的時候,它還會咕嚕咕嚕地給自己解悶。”說貓煩?也許是人們普遍的誤解吧。

  貓,這神奇的暗夜精靈,就這樣慢慢地被人們所遺忘。它們那抓鼠的功勞也被“只會在陽光下曬太陽”、“懶惰”無情地抹去。可是人類怎麼會理解貓呢?人們嫌貓吃老鼠太臟太噁心,不讓自己的寵物貓捉老鼠。讓貓閑了起來,失了本性,反過來又怪貓懶惰,我覺得人不免太過霸道、不近人情了吧!

  也許你們會認為在你們面前胡說的這個人是在唱反調,可是我這樣做的目的,無非為你們提一點忠告。

  自然界中的一切都是我們的朋友,對於自然來說,我們都僅僅是微不足道的,如同鯤鵬看待斥雁一般。誠然,人類的知識與過去相比有了極大的進步,但就算這樣人類也沒有理由過分自傲,其他生命同樣擁有和我們一樣甚至超過我們的能力,我們擁有的權力是平等的,我們與大自然中的一切都是平等的。嚴春友在《敬畏自然》中寫道:“人類應該把宇宙的其他部分看作是與我們平等的生命,看作是宇宙智慧的創造物,看作是宇宙之美的展示者,首先應該敬畏他們,就像敬畏我們自己一樣。”

  保護自然,是每個人的責任。保護你身邊的動物,敬畏他們,尊重他們,因為他們同樣是大自然的創造物。

  山東省日照市第一中學(日照一中東校區)高二四部二班高二:王涵

您正在瀏覽: 貓,為什麼受傷的總是你?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為什麼受傷的總是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