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記憶深處的回憶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深處的回憶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道傷口,或深或淺,也許,你認為這一輩子,也會因為它而無法解脫。其實,有些事,有些人,是我們永遠也無法忘記的,但我們卻可以將他藏在心裡一輩子,不讓任何人去觸碰內心的脆弱,一次又一次的傷痛見證了我們的成長,那麼曾經那個單純的我們還在么?

  初遇她時,我不過還是一個不到5歲的小女孩而已,由哥哥護在身後。她看見我,天真地向我眨了一下眼睛,那俏皮的眼神,至今為止仍然深深刻在在我的腦海里。回到家后,從哥哥的口中才得知,她是他好朋友的妹妹。至那以後,我天天黏着哥哥,要他帶我出去找他那個好朋友玩,因為我知道,那樣就可以看見她了,那個只見一面就讓我想結交的女孩,隨着見面次數的增多,年齡的相當,我和她順理成章的成為了好朋友。我的童年,也變得多姿多彩起來。

  幼兒園,小學,初中,同一個年級,同一個班級,更加拉近了我們的距離。我們一起度過了美好的童年,見證了彼此的成長,練就了一種心有靈犀的默契。還記得,形影不離的我們引起了姐姐的注意,寵溺的問我們:“我的兩位好妹妹,你們為什麼這麼依賴對方啊?讓姐姐好羨慕呢。”我們相視一笑,齊口答道:“因為我們是要做一輩子朋友的,當然不能分開。”就這樣簡短的一句話,我們都明白,代替了對方所有的感情。

  時間伴隨着我們的快樂一天天的流逝,我們也漸漸的長大了。雖不曾經歷過什麼大悲大痛,也看過了不少有關朋友之間背叛,離開的事情。而正因為看見過,所以我們更加珍惜,更加害怕失去彼此。於是,我們在初次見面的地方,牽着彼此的手,許下“你若不離,我則不棄”的誓言。還曾有朋友這樣調侃過我們,“你們以後直接結婚算了,人家情侶都沒你們親密。”我調皮一笑,順勢將她拉得更近,說道“好啊,到時記得來喝喜酒哦!”那人一笑,臉色一紅,轉身就跑開了,而我和她在原地笑得眼淚都流出來了。其實,我們並不在意別人的看法,因為我們都清楚,這份友誼,是不摻雜任何雜質的。

  慢慢的,就在我以為這段友誼可以維持一輩子的時候,他毫無預兆的出現了,徹底改變了我們的生活。記得最開始,她告訴我,“我戀愛了”。我愣了一下,隨即很嚴肅的問她,“你現在就談感情,如果受到傷害怎麼辦?你了解他么?”她聽完撒嬌的對我說:“不會的啦,他很愛我的,再說,不是還有你么?”看她這樣有把握,也就安心,隨她去了。後來,在她的介紹下,我認識了她那所謂的“男朋友”,才發現竟然是學校出了名的混混,和他認識幾天後,他單獨找了我,告訴我他不喜歡她,會和她分手,希望我可以接受他,還有什麼第一眼看見我就看上我了什麼的。或許,那是我聽過最可笑的笑話,順手將旁邊的水潑向他,然後離開。再次看見她,竟然是她抽煙的場景,那一刻,我覺得她好陌生,衝上去,奪去了她手中的煙,第一次用斥責的語言吼道:“你這算什麼?你都不為我考慮一下么,他真的奪去了你的心,讓你如今這麼頹廢。以前那個陪我笑,陪我哭的你哪去了?”她抬頭看了我一眼,隨即冷笑了一聲,說道:“你憑什麼管我?憑他喜歡上了你?我都知道了,你就不要再裝好人了,我討厭你的虛偽。你去啊,去愛他啊!呵呵,這就是我最好的姐妹和我最愛的男人對我做的事,我恨你們,我不會原諒你的,我們之間就此絕交。”多麼殘忍的一段話,連解釋的機會都不給我留,就將我們的友情扼殺。腦海里劃過一幕幕曾經快樂的畫面,任淚水模糊雙眼,那一刻痛徹心扉。最終,無力的問了一句:“你說的都是真的?十幾年的友誼,比不上他,才認識幾個月的他,對么?”她別過臉,不再說話。最後一點希望破碎了,“那麼,好吧,再見!”再也沒有勇氣留在原地,我狼狽的逃了。

  幾天後,她竟然來找我了。記憶中的,她那哀求的聲音也是第一次吧。她看見我,先是笑了,接着眼淚就開始往下掉,哽咽地說道:“親,我想了幾天,終於鼓起勇氣走到你的面前。對不起,那天是我太氣憤,太衝動了,才說了那些話。我知道傷害到了你,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你會原諒我的吧?我們回到從前好么?我再也不提他了,我發誓。”看到這樣的她,有那麼一瞬間的心疼,想把肩膀借給她依靠,給予她一個肯定的微笑,但是我的驕傲不允許。或許,有些話一旦說出了口,就再也收不回了吧,破鏡難重圓,不是不想,而是做不到。所以,我笑了,是嘲諷的笑“呵,以前那麼高傲的你哪去了?做回自己吧,在愛情和友情之間,你既然放下了我,那麼如今,你應該懂我的,我沒你想象中那麼大度,我也有着自己的底線,不管是誰,一旦觸碰,那麼對不起,我無法當做什麼都沒發生。筱(她的小名),這個專屬於我的稱呼,最後一次這樣喊你了,我們就這樣了吧以後的路,我不能陪你繼續走下去了。那個‘你若不離,我則不棄’的誓言,我收回,是你先離,也是我先棄,所以我們誰也不欠誰,希望在今後的日子裡,有個人能夠代替我的位置,讓你學會去珍惜。”說完,不給她說話的機會,便轉身離開,但轉身後的那一刻,眼淚決堤。身後還傳來她的哭喊聲:“親,對不起,原諒我,不要走……”

  就這樣,和她十幾年的友誼畫上了句號,徹底在我的那番話里結束了。儘管後來她還多次找過我,都被我以各種理由搪塞了,現在也就不了了之。也曾有朋友看到不忍心,問過我:“為何不給她一次機會呢?雖然我不知道你們之間發生過什麼,但畢竟十幾年的感情,你捨得么?真的放棄了不後悔么?”我只是笑了笑。其實,內心的苦澀,只有自己明白。捨得么?捨不得。會後悔么,或許自己也不清楚,唯一明白清楚的一點就是,回不去了,對於她,這一輩子只能藏在心裡。

  現在的我們,都還年輕,等多年塵埃落定后,再去拾起這段記憶,也許都會明白其實當初我們都錯了。然而,如今這麼驕傲的我們,既然選擇了放棄,那麼就只有一條路走到底。但是,我們也不要讓傷痛一直阻礙着我們前進的步伐,只有學會放開,才會贏得更多的收穫,而那段見證我成長,帶給我快樂與傷痕,教會我放棄的友誼,終將成為我刻骨銘心的記憶。那麼,親愛的你們,如果你們是我,會和我做一樣的選擇么?

  重慶市龍門浩職業中學校高二:黃子芸

您正在瀏覽: 記憶深處的回憶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深處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