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山澗小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澗小記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天的大好時光。陽光明媚,燦爛,正是郊遊的好時節。汽車飛馳在駛向郊區的道路上。路邊棵棵高大白楊在迎接我們的到來,很像宮廷的衛兵。一邊是車流,一邊是大樹,從沒見過都市的繁榮和自然的清新恬靜融合的這樣巧妙。這裡已經能感覺到點郊區的味道了。 

  這次去郊區的主要任務是爬山,其實這我們已經來過了許多次,不過這裡群山疊翠,空氣清爽,散心還是主要的。把汽車停在老地方,我們就出發了。一旁山巒迭起,有些崎嶇蜿蜒的帶着鄉味的小路清幽極了,感覺上離都市很遠了。 

  繞過幾條小徑,我們在路邊發現了大量的果樹。秋的伊始,野酸棗樹挺着帶刺的胸脯,把青色泛紅的小棗一串串掛在身上,很像我們脖子上的吉祥物。我抓下幾個嘗了口,嗯,不錯,起碼沒有什麼酸味了。放眼一看,四周還有幾株繁密的果樹,上面結着棕色的小果子,密密麻麻排滿了枝頭。哦,原來是柿子啊。它只有拇指大小,黃棕色的外皮,小巧玲瓏分外可愛,可惜味道太澀了。這裡的果樹可真多啊,一路上,真長了不少見識。 

  路邊的野草野花野植物數不勝數,秋花繁茂。四周還有些野菊花,它們含苞欲放,已經帶了淡淡的清香。這種野菊花作用很大用處可多了,可以做枕頭、泡茶,而且一大叢野菊花還挺好看呢,雖然沒有凡·高筆下向日葵的艷麗,但它們像一個小太陽,那光芒足以掩蓋向日葵了。 

  就在花叢小雜草雜處間,秋蟲唧唧,不時有幾隻蝴蝶飛舞。老爸看了興起,左一撲右一跳地捉起了蝴蝶,可惜比起來還是蝴蝶較為靈巧。見抓蝴蝶不成,他便盯准了蟋蟀、螞蚱。反正這些蟲子也多,踢踢草就能蹦起一兩個,他蹲下身,輕輕用手一扣,再把手張開一條小縫,一隻外皮黑色、腿部火紅的蟋蟀就在裡面啦。抓蟋蟀不過癮,乾脆連螞蚱一塊抓。草綠、葉黃的螞蚱不容易分辨,我這個視力不錯的人都沒發現,老爸卻抓住了很多。他還得意地說,是小時候打下的“功底”。我一看,也眼紅,便一蹦一跳地逮起了蟲子。爸爸見了,便熱情地告訴我這是什麼蟲,那又是什麼,該怎麼抓……可惜我笨手笨腳、身單力小、眼不疾是手也不快,好幾次不是在我扣之前蟲子就跑了,要麼就是我只是抓住了一隻螞蚱腿。當然啦,最後我也抓住了一隻單腿螞蚱,當然啦,那另外一條腿不用說是我揪掉的啦。 

  我們把戰利品放入一個大瓶子里,便要出去吃飯。放在車裡怕憋死,放在地上吧,可惜,當我們吃過飯回來后,瓶子已經不翼而飛了。在倒車的時候我看見了瓶子的蹤影——被放在房頂當破爛了。唉!嗚乎哀哉!可憐我的單腿螞蚱啊。 

  今天我的收穫甚豐,不僅放鬆的心情,還體驗了久違的大自然,知道了不少課本之外的東西。這次遊玩真有意義啊。  

您正在瀏覽: 山澗小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澗小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