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回眸那一片濃郁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眸那一片濃郁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最能令人欣慰而心為之蕩漾的是,當我們困於絕境的時候,還能用自己的奮鬥來逆轉局勢。——題記

  得以言表的憶,並非真正的憶。倘若憶時若有所思,若有所想,便可從思憶人淡淡或濃郁的眼眸中睹得一抹夕陽西下或靜水深流。

  古有“能不憶江南”,近有“憶往昔崢嶸歲月稠”。別離無奈,傷痛難忍;望而不即,焦慮心涌,此刻只一絲慰藉竟也此般難覓,或更於牽強。即便最美好的回憶,最終也是痛苦的化身,或早或晚,若即若離,如蠶蛹作繭自縛,無可奈何…。

  那一片濃郁,禁不起憶……

  字跡已不再清晰而略顯模糊,筆跡的墨色已不再濃稠而逐漸淡褪去,記憶的碎片若即若離,每每望見,總將把自己的思緒沉澱。傷,是憶的必然,也是偶然。也許這就是傷的神秘,傷的可怖而渴望。

  走在秋葉飄零的曠野,踏着的是腳下鬆軟的楓葉。嗅聞秋季豐收的氣息,卻難尋往昔的味道。傷,便應運而生。淚千行,不足以磨滅心頭之痛,心頭之殤吶……被不再刺眼的日光沐浴着,被不再刺骨的寒風侵襲着。走着走着,一片凋而未枯的黃葉,飄落至你的手掌,也許是被你掌心的溫度感化罷,你將欣喜地發現它的經脈,依稀滲透着春的新綠。

  那一片濃郁,禁不起傷……

  用完全不合適自己的步調走在黑色的大街,荒唐地痴想着身邊仍有一個可以相伴的人兒與君同行。燈光是如此的撲朔迷離,昨晚的霧似乎到今夜仍未散去。空氣是濕潤而苦澀的,猶如失意人的淚,籠罩着整個大地,瀰漫在大街小巷。

  我們堅信不需要失意者的沉淪,傷過了,帶來的竟是無盡深淵的痛。無奈地趴在兒時常棲的井邊,俯視空曠明凈的清水,卻是一潭死寂。同樣地,眼神將變得堅毅而深邃,只因失意人傷痛的眼神,在那片蔚藍之下,頗有痛定思痛,居安思危的靈異神采。

  那一片濃郁,禁不起痛……

  驚艷固然難得,淡抹亦彌足珍貴。殊不知它們的絕處逢生,是傷,或是痛。令人欣慰而心為之蕩漾的是,當它們困於絕境的時候,還能用自己的奮鬥來逆轉局勢!缺乏激情的生命難以擺脫厄運的困擾,只有奮鬥,即便物力維艱,心知來處不易,也會只為一份信仰,生命為之存在的信仰,而踏出一步又一步堅實的腳印。

  那一片濃郁,需要奮鬥……

  閃着淚花,手指顫抖着,胡亂勾畫著含着水汽的北窗。盤旋,挪動。嚴冬,公交車的外面,是寒潮翻滾;大巴的裡面,暖流涌動。時不停歇地大巴肆意馳騁,人兒忽有所憶,引起一陣傷、痛。但時間不會停歇,大巴不會停歇。思緒讓淚水淡去,隨淚水淌去……

  那一片濃郁,需要淚水……

  回眸那一片濃郁,是那回憶中帶些許傷痛,淚水灌溉着的奮鬥。

  江蘇省錫山高級中學高二:沈星成

您正在瀏覽: 回眸那一片濃郁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眸那一片濃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