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裙子的公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裙子的公平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鎮上有位手藝高超的拆分,姓張,今年四十多歲了。大家都叫他張師傅。他衣着簡樸,額上有了些皺紋;臉色略黃,像抹了層蠟;一頭有點凌亂的黑髮上人看見幾縷白髮。張師傅還喜歡抽煙,總在嘴裡叼根煙。

  張師傅有個讀高二的兒子。兒子不喜歡學習,不願意好好讀書,對生活的態度總是放蕩不羈,經常抱怨現實的不公。

  有一天,張師傅把兒子叫到跟前。

  “兒子,爸爸給你講段故事。”

  “不要了,爸。這有什麼意思?再說您會講故事嘛?”

  “你先聽完再下結論。”張似乎與其緩和地說。

  兒子無奈之下答應了。

  “以前我剛開店地時候,店裡有條再普通不過、很便宜的裙子。你也知道我喜歡抽煙,”而且那時候的我做事有點馬虎。”

  “爸,你說這些是什麼阿?一會兒裙子,一會兒抽煙,一會兒又馬虎。好像沒什麼聯繫吧?”兒子打斷道。

  張師傅有些尷尬,心想:我不也是不太會講嘛。不過他沒有回答,繼續他的故事。

  “有一次我在店裡整理衣物。當時正抽着煙呢,一不小心把煙灰掉到裙子上呢,嗯……就是剛才我說的那條裙子。裙子上立馬被燙開個窟窿,這個窟窿不能修補了。我想也沒有什麼大損失,就把這條裙子扔了。”

  “不是吧,爸。這也叫故事?這故事,用老師評論作文的話說,就是沒有深刻的思想內涵。”

  “嘿,小鬼,我還沒有講完呢,別忙着下結論。”

  “後來又有一次,有一條十分貴重、精美的裙子,我在整理衣物時……”

  “不會是‘歷史重演’吧”兒子接過話。

  “嗯,可以這麼說了。這條裙子邊被燙了個洞后,我十分懊悔。可就這麼把這裙子扔了又真是實在可惜。於是我想了個辦法補救,在裙子邊都開些窟窿,再再窟窿的周圍修上金邊。結果,這條裙子反而更受歡迎了。

  我不是想要告訴你要學會創新。對於遇到這種情況,如果換作是你,處理這兩件裙子的方法也會是這樣吧?

  那為什麼同樣是裙子,待遇卻截然不同呢?

  我想,這關鍵在於裙子不同的價值啊。兒子,人不就像裙子,抱怨那麼多有什麼用?你得讓自己有更高的價值。”

  兒子沒有說話,似乎想到了什麼。

您正在瀏覽: 裙子的公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裙子的公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