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那年,哪年?——2010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年,哪年?——2010年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風風雨雨,每秒每分,每時每日,就這樣一年過完啦。深切體會到時間這位魔法師的無窮力量,他在悄無聲息中變幻這個世界,他無情的將蒼老的印記揮上了面龐,轉眼他又把2011年帶來了……

  踮起腳尖,回首遠眺,2010年對整個世界而言都是多災多難的,人類受到了地球的懲罰。從2008年到現在,頻繁的地震,瘋狂的洪水,活躍的火山…地球的發怒給我們帶來的只有流離失所、家園被毀、親人離散…然而人類只在感嘆自然的強悍,卻不去反思,不去自責…墨西哥灣漏油事件,導致大面積的海域被污染,又有多少的海洋生物因此喪命,想起這一幕幕,怎能不痛心。因此人類又得來善後,清理污染的原油,轉移海龜的卵。哎,我只能感嘆,自食惡果罷了、罷了……

  可是人類生存與經濟發展以及科技進步,也得進行,能做的就是最大限度降低污染。

  2010年是中國“十一五”規劃的收官年,也是謀划“十二五”的關鍵一年。這一年中國擺脫經濟危機,呈現“V”型發展,並且成為世界銀行第三大股東。中國這一年相繼成功發射第四、五顆北斗導航衛星,和嫦娥二號。中國的“星雲”超級計算機也成為了世界第三。

  中國發展的蒸蒸日上,也令一些國家眼紅,從中變相阻礙。小日本,在釣魚島附近竟然非法抓扣中國船長,還聲稱釣魚島是日本領土,真是可笑!日本的做法讓人髮指……可是中國畢竟不是太強大,戰爭不能說開打就打的。

  我沒法改變地球的生態環境,我可以從自己做起,去愛護地球;我沒法為中國的科技做出貢獻,但是我目前可以努力學習,以後再去儘力;我沒法去制止小日本的可恥行為,但是在以後的生活中,我可以拒絕日本貨。

  如果用范仲淹的:居廟堂之高則憂其民,處江湖之遠則憂其君。來表明我對中國的情結,你也許會認為很不可思議,但是我沒必要去在乎……我相信在2011年中國一定會取得更大進步。加油,中國!!

  潢川高級中學高二:楊旭

您正在瀏覽: 那年,哪年?——2010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年,哪年?——2010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