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原來我懷念的,是那個不顧一切天真的用力的去愛的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原來我懷念的,是那個不顧一切天真的用力的去愛的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原來我懷念的,是那個不顧一切天真的用力的去愛的 標籤:我懷念的作文 原來我沒懂作文 讓我懷念作文 一切的一切作文

  摘自心裡FM的文章——

  原來我懷念的,是那個不顧一切天真的用力的去愛的自己

  青春到底是什麼。

  你問自己這個問題,卻一直沒有得到答案。

  七歲的那一年,抓住那隻蟬,以為能抓住那個夏天。坐在院子里的台階上,抬頭看天空,以為雲層的上頭,有着一座很大的城堡。那個時候的夢想,就是坐着熱氣球,能夠到很高的地方。能夠環遊全世界,那個時候你還不知道倫敦,悉尼,紐約這些城市,你只知道在你的家鄉外面,有着一個很大很大的世界。

  十歲的那一年,那個時候的夏天啊,還沒有現在的夏天這麼悶熱。那個時候的空調,也沒有現在這麼的普及。你跟爸媽坐在門前啃着西瓜,跟門前經過的熟人打招呼。那個時候,好奇大人的世界到底是個怎樣的世界。那個時候覺得做警察會很威風,所以那個時候的夢想,就是做個警察吧。而蚊子是你這個夏天最討厭的東西,爸媽說蚊子只喜歡叮小孩子,所以你想要快快長大。對了,爸媽還經常說啊,你是個從垃圾堆旁邊撿來的孩子。你為了這件事情心裡偷偷鬱悶了好幾天。

  十二歲的那一年,小學六年級的課本里寫着一個又一個科學家的故事。就覺得做科學家一定很酷,所以那個時候的夢想,就是快快長大,當一個科學家。又或者是,這個時候你認識了一個當律師的阿姨,覺得當律師也一定很威風,所以你又想當一個律師。

  那個時候天真地認為,長大以後,這些夢想都能夠實現。

  也是在這一年,電視台里開始反覆地放着灌籃高手。

  就說我吧,對於那個時候的我來說,灌籃高手就意味着我的青春吧。

  這一年,開始跟同學出去玩,有好幾次啊,一直到天黑也不願意回家。

  十三歲的那一年,迷上張衛健的電視劇,喜歡上少年張三丰,喜歡上機靈小不懂。一部電視劇,一部動畫片,就能夠讓你津津有味地看上一天。

  那個時候,看着這些,就覺得全世界都擁有。

  十三歲的這一年,你第一次覺得自己開始長大了,這一年你還是希望自己快快長大,卻沒想到幾年後的你,會希望時間可以停住,會希望自己不要長大。

  十七歲的那一年,被接踵而來的考試和作業弄得焦頭爛額,每天抱怨該死的學校抱怨十幾次,食堂里的伙食也顯得那麼難吃。這一年,開始叛逆,以為自己已經長大。

  也是在這一年,在日記本里抄下倔強的歌詞,開始考慮起長大的含義,開始考慮起青春的含義,開始變得迷茫起來。可是這樣不多的迷茫,被淹沒在了緊張的學習生活中。

  你開始接觸起虛偽這個詞,你突然發現生活中有着這樣的那樣的虛偽的人,你突然發現自己也開始變得有些虛偽。你明白了,這就叫長大。

  這一年發生了太多事情。

  你遇到了喜歡的那個她,上課的時候坐在角落裡偷偷看着她用功讀書的樣子,下課的時候坐在座位上幻想將來在一起的情形,晚上回家也總是找着這樣那樣的借口想盡辦法跟她發短信。發給她短信,如果五分鐘沒有收到回信,你就會焦躁不安,會輾轉反側。

  這個時候,你發現自己的好朋友也喜歡上了這個女孩。

  於是跟自己的好友在晚自習的間隙坐在台階上聊天,聊到兩個人都掉下眼淚來,聊到兩個人感慨萬千,連下一節晚自習也沒有去上。

  只有在那個年紀,你們兩個會為了友情,放棄追求自己喜歡的那個女生。

  也可能是,你喜歡的那個女生,也正好喜歡上你。

  在青春的這個契機里啊,你們恰好悄悄對彼此動了心。

  你為她輾轉反側,為了給她發一條生日快樂,強迫自己熬到了十二點。

  她為你心神不安,想着用怎樣的開場白來跟你說話,最後看到你在看的一本小說,走過來對你說這本小說我也喜歡,你說了一句這麼巧,那借你看吧。

  然後,這本書她一直放在書包里最重要的一個角落。

  後來啊,她為了還你這本書,在寒風裡等了你一個小時。

  再然後啊,在一個晚上你鼓起勇氣對她表白,心情忐忑地等待回答。

  你不知道的是,電話另外一旁的她,心情跟你一樣。

  在操場上第一次牽手,在公園裡第一次擁抱,在巷子里第一次親吻,你都記得很清楚。

  你發現你依賴上眼前的這個女生了,你對自己說,她就是你的整個青春。

  她對你說,就算全世界要你們發開,你們也不會分手。

  十七歲的那一年,吻過她的臉,就以為和她能永遠。

  然而更多的情況是,你喜歡的那個女生,到現在也沒能知道你曾經喜歡過她。

  她佔據了你全部的心,你卻沒能得到她的,哪怕一絲關注。

  你為了她苦練球技,你為了她拚命學習,可是啊,到最後她跟別人在一起了。

  你苦笑,可是又能怪誰呢。你吃醋,可是又覺得自己根本沒有吃醋的資格。

  後來啊,你發現你看到她開心,就覺得很開心了。

  於是,你把感情放在了心底,對自己說,這樣就足夠了。

  你對自己說,原來這麼久,你的感情就好像是一場獨角戲,到最後感動的,不過是自己。

  你還對自己說啊,這輩子,也不會忘記曾經狠狠地暗戀過這樣一個人。

  可是最後呢,可是那然後呢。

  那個跟你喜歡上同一個女生的死黨,去了跟你很遠的一所大學,你們慢慢地疏遠了。

  那對幸運地能夠在青春里遇到彼此在一起的情侶,那對說著全世界反對也要在一起的情侶,因為一次小小的爭執,因為一次小小的誤解,分手了。

  她對你說,我們都不小了,應該長大了。

  你對她說,你太任性了,太孩子脾氣。

  到最後分手了,你卻記不起那次爭吵的原因了。

  原來你們是因為爭吵而爭吵。

  那個你狠狠暗戀的人呢,畢業之後你再也沒能見到她。直到有一天不知道為什麼,你突然想起來曾經你的生命中出現過這樣的一個人,你才恍然大悟,原來已經把這個人忘記這麼久了。

  原來啊,時間把一切都掩蓋了。

  二十歲的那一年,越發的感嘆,青春已經過去了。越發的感嘆,時間過得太快了。

  那個聽着音樂追趕自由的年紀已經遠去了,曾經陪伴你的人也不知道去了哪裡。

  只有電腦里存着的灌籃高手,和MP3里播放的自己最喜歡的那些歌曲,提醒你,過去的青春不是一個幻覺。

  這一年,你開始覺得夢想這個東西,彷彿是永遠不能實現了。

  這一年,你開始覺得青春這個東西,彷彿是永遠不會重來了。

  這一年,你開始覺得長大這個東西啊,是全世界最無奈最痛苦的事情。

  這一年,聽到一首老歌的時候,還能想起以前那個跟你在一起的人,那個說好要永遠卻只陪你走過一段的那個人。

  這一年,聽到五月天的《而我知道》,想到自己十七歲的時候,也曾經轟轟烈烈不計回報地那麼愛過。

  這一年,接到了很久沒有聯繫的好友的電話,他對你說他現在在倫敦,而那個地方,是你曾經對他說,一定要去一次的那個地方。

  到最後,站在那裡的人,卻是你的好友,而不是你。

  這一年,你重新開始看周星馳的那些電影,喜劇之王,大話西遊。你終於看懂了裡面的含義,你終於明白至尊寶和紫霞註定是個有緣無分的人,你終於明白了周星馳對張柏芝說出那句“我養你”之後,張柏芝痛哭的原因。

  這一年,你看着天空,才發現從七歲起陪着你的那個天空,一直都在你的頭頂。

  然後,你最後一次的想,會不會雲層的上頭,真的有那一個城堡。卻又突然間覺得自己的這個想法很可笑。

  這一年,你終於明白,原來生活比想象的艱難很多。

  還是在這一年,你遇到了另外一個她,你們在一起了,你才明白兩個人在一起不一定是因為感情,也可能僅僅是因為你需要人陪。

  還是在這一年,聽到灌籃高手的主題曲,突然懷念起這部經典,你翻出來看,到最後竟然看到自己淚如雨下。

  還是在這一年,你看着天空,才發現,生活變了這麼多,朋友變了這麼多,自己變了這麼多,唯一沒有變的,就是在頭頂的那個天空,那個被你一直忽略的天空。

  你想到那個天空很高風很清澈的高中時代,你想起十二歲時一家子聚在一起過夏天的情形。

  你嘆了一口氣,原來那些夏天已經過去了。

  你想到十七歲跟你在一起的她,覺得自己那個時候就像是個傻瓜。

  可是卻又傻的很值得。

  原來自己的青春,就在自己考慮什麼是青春的日子裡過去了。

  原來還相信天長地久的那個年齡,已經在不知不覺中過去了。

  原來自己會有這麼一天,這麼懷念起那個被自己狠狠浪費過的夏天。

  在這一天,你聽到了《而我知道》。

  而我知道那真愛不一定能白頭到老,

  而我知道有一天你可能就這麼走掉,

  而我知道我知道這一切我全都知道,

  我就是受不了。

  而我知道我們曾天真的一起哭和笑,

  而我知道放開手但不知道怎麼忘掉,

  而我知道你走了以後的每一分一秒,

  卻還是這麼難熬。

  你這才明白,原來在你心裡,這一切你全都知道。

  在這一年,你知道了。

  其實真正愛過了,也就那幾年。

  第二天的清晨喚醒了你。

  你揉揉自己惺忪的睡眼。

  看着窗外的風景,又想起了自己的十七歲。

  突然間笑出聲來,原來自己的十七歲,原來那個糾結不安的十七歲,那個寡淡寂寞的青春,居然那麼像是一個幻覺。

  原來自己最懷念的,不是那個跟我在一起的你,

  不是他媽的我付出了那麼多都沒能挽回的感情,

  而是,那個不顧一切,天真的用力的去愛的我自己。

  和,真正愛過的,那幾年。高三:碧空驚鴻

您正在瀏覽: 原來我懷念的,是那個不顧一切天真的用力的去愛的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原來我懷念的,是那個不顧一切天真的用力的去愛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