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那一夜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夜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那一夜……

  湘西州瀘溪一中高二文科271班:羅子傑

  沒有皎潔如盤的明月,也沒有閃爍天際的繁星,就連街邊的路燈都熄滅了。夜已經很深了。

  藉著偶爾路過的車輛上幾盞昏黃的夜行燈,我低頭疾走,赫然發現竟然已經快到家了。至於為什麼路痴的我能在如此暗夜中從那麼一大堆長得差不多的建築物中一眼就認出咱家,完全不是因為我是一個家庭觀念極強的人;相反,作為“都市夜歸人”的我,每天在校時間多過十小時,家,在我的印象中只不過是個提供食宿的旅館而已。但是,為什麼我能在沉沉暗夜中一眼就認出它呢?我想原因只有一個——窗口的那盞小燈。

  那盞燈很小,發出的橙黃色燈光也是淡淡的,一點兒都不耀眼,但它此刻卻作為我眼前唯一的光源,能夠照亮我回家的路。

  的確,它不亮,比起豪奢人家的七彩旋頂大吊燈,那更是遠遠的不如。但是,它也不同於那些大彩燈。商海沉浮間,一幢別墅可能幾經易主,今天那些絢爛燈光的主人,明天也許會淪為一文不名的乞丐,燈光旋轉間物是人非。而眼前的這盞小燈雖然暗淡了些,卻是為了守候我而徹夜燃起的燭火,很淡卻很溫馨。

  說實話,這一刻我心裡有些感動。

  不過,這一絲的感動很快就在陰森的樓道里被驅散了。似乎離開了燈光照耀,我的心也隨之籠上了一層陰霾。想想樓上那盞小燈旁怒髮衝冠的老爸老媽,我不由得打起了哆嗦。

  戰戰兢兢地爬到家門口,手中的鑰匙卻遲遲不敢插進門鎖。想起老媽那堪比撒切爾夫人的鐵腕手段和老爸那比護法金剛還威嚴的眼神,我又是一陣哆嗦。“這次肯定會被活拆了的。”我小聲念叨着。彷彿與我一牆之隔的家裡,不再是平時和藹可親的老爸老媽,而是同時被灰太狼紅太郎夫妻上身的洪荒猛獸……

  終於,經過一番激烈程度堪比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心理戰後,我還是咬咬牙,打開了門……

  出乎意料的是,當我畏手畏腳如做賊般摸進家裡的時候,迎面而來的並不是如狂風暴雨般的張牙舞爪,而是從窗口餐桌那傳來的打鼾聲。

  我揉揉眼睛,定睛一看,只見老媽雙手托腮,眉頭微蹙地趴坐在桌邊打盹兒,嘴巴還不時地撅起,從額前的劉海處垂下的一縷髮絲則隨着她輕緩的呼吸不時地揚起落下,好似一枝柔綠的柳條在三月的春風裡擺舞。

  “臭…臭小子…哼…老娘…”順着夢囈般的嘟囔聲,我悄悄走近餐桌旁,聽了好幾遍,才算聽清楚了老媽的囈語:“臭小子,這麼晚了還在外面鬼混,等回來看老娘不打扁你……”得,一向標榜的淑女形象全毀了。

  至於老爸就更離譜了,竟然整個人四仰八叉地躺在沙發上,嘴巴一張一合,鼾聲也隨起隨落。這,這,這,這與想象中的也差太遠了吧?還沒緩過神來的我,哭笑不得地看着老爸,很難想象平時不怒自威的他也會有如此可愛的一面。

  腦袋暈乎乎的我,竟一反常態地主動關心起這老倆口來。先是給在沙發上鼾聲如雷的老爸蓋上一床厚棉被,接着又給趴在桌邊的老媽披上一件厚外套,雖然有點擔心她那種睡姿,可比起叫醒她的後果,我還是選擇了裝傻……

  忙完這一切,最後再看一眼這對“活寶”,我裝作成熟樣的無奈地搖頭一嘆,回房去了。不過,這一次,內心是滿滿的感動。

  簡評:本文細節描寫突出,心理活動真切自然,人物形象鮮明;在立意構思上推陳出新,不落俗套,抓住深夜歸家與父母燈下等候兩個具體事件,將凝重深婉的親情寫得溫馨活潑,可視可感。另外,文中描述燈光的那段文字富有哲理,與全文輕鬆靈動的筆調相得益彰,增加了文章的厚重感。(指導老師:張 艷)

您正在瀏覽: 那一夜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