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觀《來不及說我愛你》有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來不及說我愛你》有感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一份可以承載得起世間所有愛的電視劇卻給不了我入夜的靜,心中的澎湃早已洶湧,心底的感動早已溢滿。可始終奈何不了耳邊懷錶中的音樂,依然無限制地讓我痴迷,沉醉。

  看完了,卻好像初看時急待接下去的情節,結束了,卻好像正要開始。似乎,在我選擇一定要看這部期待已久的電視劇時,就註定我一定會被它俘獲,深深地烙在我的記憶中。劇中的愛迅速席捲了我默然太久的心,一層一層剝開,注入一股愛的暖流。雖然,我只用了五天的時間便結束了整部劇,但它卻讓我感受到走過一生的歲月般累積了延綿無盡的愛,滿眼的淚水模糊了我的視線,與靈魂交織滌盪,從未有過一部電視劇不是以悲劇的結尾也可以讓我有那麼多的感動。

  他是一匹翻雲覆雨的狼,有狼一樣的霸氣,有狼一樣的野心,更有狼一樣的傲骨。一個自小便孤傲的錚錚男兒;一個叱吒江北六省的督軍;一個從未言敗的軍人;一個始終胸懷百姓的將領;烽火連天的亂世造就了他鐵一般的氣骨,也給了他傲視群雄的膽識。慕容四少,戰火中的一枚星光,一次九死一生的經歷卻將他原本金戈鐵馬的人生徹底顛覆。靜婉的出現,不僅是他逃過一劫的恩賜,更是緣定終生的相遇。

  清平鎮上短暫的美好,凝固了的愛情,絢爛了的幸福,琴瑟在御,莫不靜好。

  然而,這份愛卻得不到片刻的寧靜便迎來了生逢亂世無法避免的戰爭,戰爭荼毒了百姓,更荼毒了他們來之不易的愛。無法相守,只好互相傷害。人生的十字路口,四少無論怎樣選擇都是錯,何苦傷害讓百姓受苦。他撇開靜婉,終於保全了百姓。然而,這份用利益換來的寧靜從他決定的那一刻起便傷害了三個人。靜婉撕心裂肺,他又何嘗不是肝腸寸斷。可是覆水難收,他越想挽留,卻越無法留住。他們失去了孩子,也無法挽回傷痕纍纍的愛。他永遠失去了她。病床前,他傾覆了淚水,她亦決然了心志。同樣的不舍,同樣的痛苦,可怎奈,一切都回不去了。

  時光,總是一劑良好的藥劑。可以淡化一切,歲月消逝,似乎一切都已隨風,可架起的“靜園”,一株株翠綠的蘭花,那顆永遠的田麗,無數次出現在夢中的她,卻始終無法忘懷,時間愈久,痛楚愈深,思戀愈濃。

  國難當頭,大愛讓她涅盤重生。為了百姓,她又重回承州,回到了那間裁縫店,突來的四少讓她措手不及,她不敢面對,可看着鏡中的倒影,淚水無法抑制地流淌,這麼多年,她對他的,一直都是愛。

  街道上,當四少已被痛苦換碎了思念,她如夢還真地出現在抗日遊行的隊伍之中。這次,他不會,再也不會讓她離開。心照不宣,加入抗戰,承諾百姓,成為大愛。

  冰面上,琴聲悠然。晶瑩剔透。他們舞着臨戰前最後一抹幸福,在靜婉的意識消失之前,他對她說出了最為感動的話:我愛你,一輩子。可卻無法傳入她的耳中,在接下來的八年中,成為了她最為惦念的回憶,最後的戰役,在送走的牽挂后,他毅然投入了戰鬥。

  戰火焚燒,承州淪陷,靜婉瘋狂地尋找着他,最後,血肉模糊的家平道出了她早已預料的結局,他終究還是離開了她,她俯地悲泣,漫天的飛雪惘然相思。

  時光枕着回憶流了八年,八年抗戰,曾經的愛仿若籠着夢,隱隱有留於心。在即將終結這份愛的一霎,緣分的力量又重新將他們牽在了一起。最後的最後,眼看這份愛即將被失憶所埋葬時,那塊懷錶的音樂飄渺着曾經那段烈火般的愛將他喚醒,重現的一幕幕在靈魂中鋪開。相擁而泣,那句在歲月中沉澱太久的話,帶着記憶的沉香,融入了她的心中,一生一世,永不磨滅。

  比起《來不及說我愛你》的原着小說,我更偏愛於改編后的電視劇,不僅是因為它幸福完整的結局,更重要的是它的時空背景。小說中主要是在濃墨重彩地渲染四少與靜婉的絕世愛情,細緻的描寫,辭藻的堆砌,華美的文風,可卻免不了給人以思想上得空洞。而電視劇卻將這段愛情投入到民國戰亂的大背景之下,充滿了厚重感與深沉的基調,那些兒女情長也在國難面前顯得微不足道。思想便上升到了另一個高度,劇中的人因此也被賦予了更多的歷史責任與國家使命。

  如果一定要讓我從中國幾千年的滄桑歲月中選擇留戀一段時光的話,我希望是民國。那個年代有着白牆黑瓦的淡淡憂傷,更有屬於它的時代色彩——黑與白。肅穆卻不乏情趣,端莊卻不至浮華,優雅卻不似單調。

  在古老與近代激烈碰撞的時代漩渦之中,東方的普世之美與西洋文化相融合,封建社會的黑暗即將迎來新興社會的黎明。在這樣洶湧的時代大潮面前,人們慌了張,一個個如同被歷史挾持的人質。就如劇中慕容四少陷入是否向日宣戰的徘徊之中,一邊是日軍政府的威逼利誘和南京國民政府的不明確態度,另一邊則是江北六省百姓的安慰和身為中國人的骨氣和尊嚴。四少的無奈讓我突然感到一種無法言說的蒼涼之感。

  就像歷史上發動“西安事變”的虎門將領張學良,不惜放棄生命也要勸蔣抗日,但卻無法挽回東北失守的敗局:面對日軍鐵蹄踐踏國土時,只能無奈地選擇南下。當這些歷史性的文字與劇中的畫面都浮現在我的腦海之中時,竟發現張學良與劇中慕容灃有着驚人的相似。都是子襲父職的軍閥總司令;都是子隨父願迎娶鳳命千金;都是子承父命大愛濟世。張學良與趙四小姐同樣有一段美麗的愛情,可真心相愛卻難逃命運的捉弄。趙一荻與尹靜婉一樣,都是深受西洋教育的新青年也是封建家社會的大家閨秀;都是為了自由愛情而違背了父母之命的舊婚約也掙脫了封建大家族的精神束縛;都是無名無分地守候最愛的人多年才等來那場遲到太久的婚禮。

  史學家說:如果戰爭還留下玫瑰的話,那麼無疑,趙四小姐和張學良是其中最美的一對。

  我最喜歡臨戰前靜婉對四少說的一句話:共赴國難,生死相隨。

  我感動於他們在無情命運的齒輪下永存的真愛,

  我感懷於他們在悲壯戰爭的余牆中演繹的生死絕戀。

  湖南郴州資興市市立中學高二:曾騰騰

您正在瀏覽: 觀《來不及說我愛你》有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來不及說我愛你》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