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追夢五千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夢五千年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追夢五千年

  青石小巷,漫步着我們安寧的五千年;滾滾長江,翻騰着我們激蕩的五千年;不朽青史,細訴着我們悲歡離合的五千年。

  赤子心,追夢志,中華情,五千年的執着,五千年的希冀。

  歲月的低語

  “浴乎沂,風乎舞雩,詠而歸”,夫子喟然而嘆;“鳳凰于飛,??其羽”,詩經熱情歌唱:“富而有禮”傾孟君之畢生去嚮往。

  國學鴻篇,這扇窗,讓我窺見,古之中華,聖人與庶民,關於“和諧社會”的美好想象!

  盛唐宮殿,牡丹般艷壓群芳;宋朝街市,屋舍勾欄里笑語歡顏:兩漢絲路,陣陣駝鈴將聲名遠揚。

  絢麗詩篇,精美畫卷,這扇窗,使我發現,歷朝人民,一直走在中國夢的路上!

  汨羅江邊幾聲把天問,於是有了屈原式的投江;雨花台前忠心受考驗,於是有了楊邦義式的剖心!

  站在歷史的長河邊,我還望見,岳飛式的赴湯蹈火;文天祥式的視死如歸;史可法式的城亡與亡,不願逃避以求偷生,只知,逃到哪裡也放不下這顆赤子之心……

  炮彈的衝擊

  當陣陣炮聲回蕩在中華河山,清朝這才明白了,“中國夢”是一個催人奮進的有計劃的目標,而不是不思進取,自我滿足的借口!

  可惜已晚,幻夢的結果,是接踵而至的屈辱與傷痛;所幸尚早,清庭破碎,舊勢力猖獗不再;民國初立,新思潮遍地開花。

  當艾青深沉地吟詠“我愛這土地”,多少仁人志士的愛國之心,強國之願,報國之志重被喚醒。拋頭顱灑熱血,義無反顧地走向看不見光亮的遠方,只願為中華之復興積聚希望。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是何等自信;“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是何等豪放。前人的勞苦並非流水,當新中國的太陽升起,當改革開放的春風沐浴神州大地,我們重又看見中國夢的希望。

  時代的呼喚

  這是我們的時代。

  經濟上遇上劉易斯拐點,文化上恰逢老齡化拐點,政治上趕上城鎮化拐點,作為“拐點一族”的“80后”“90后”,深知“路漫漫”,卻願“上下而求索”。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你可看到,學習場上,競爭台前,一個個揮汗如雨,學海中奮然前行無畏風雨,驕傲而堅定的背影;心懷中國夢而成長!你可瞧見,一雙雙善良的手圍成大愛的堤壩,一顆顆純潔的心築就真情的港灣。

  少年心,圖強志,中國夢,五千年的坎坷,五千年的不息!

  我彷彿已看見,巨龍騰飛於天邊……

  高二:775091229

您正在瀏覽: 追夢五千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夢五千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