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懷古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古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懷古 標籤:懷古作文

“將軍,我們不能收兵啊,此時我軍士氣正旺,為何不一舉擊退大金敵寇?”

  “將軍,何必聽那無知昏君的命令呢?”  

  “將軍,我們要收復大宋國失去的土地啊!”

  “將軍,**********”  

  一時間,大營內外,怨氣衝天,到處都是將士對昏君,奸臣的咒罵。

  

  他眉頭深鎖,俯身拿起了桌上隨自己征戰了幾十年的寶劍,無奈的嘆道;君臣之名,君之意,臣必受之。” 回想幾十年來,戎馬生涯,開疆闢土,不禁百感交集 。

  賀蘭山的氣息向他襲來,他苦笑,他不明白為何赫赫戰功,忠心為國卻換不來君主的信任,他了解,踏過賀蘭山是怎樣的一種豪邁,誰又能阻止他?  

  但他選擇了班師回朝,為了向大宋昏君表達自己的一腔赤膽,他將自己推上了一條沒有結果的死路。  

  也許他曾怒髮衝冠,仰天長笑,今朝怎樣?千里路是否真的有雲相伴?金賊可恨,也不過是戰場撕殺,朝廷竟也無道,殘害忠良,他的死,是那麼的無辜。

  山河破碎,黎民百姓流離失所,哀鴻遍野,他視功名如糞土,一心只為社稷,換來的是不被理解,他恨,恨奸臣,恨昏君,但他只能服從。因為他是臣。  

  三軍將士,與他生死與共,一次次破釜沉舟的拼殺,一次次收復失地時的喜悅。他將獨赴黃泉,永遠的離開那些昔日的好兄弟。   

  對於死亡,他不畏懼,他只是為這個大好河山惋惜,風波亭的風,吹起他為戰而生的幾縷白髮 ,此刻,他已無所求,這壯麗山河不在挽留他。

  背上的字,依然還在,而且頭入了心中,這一生,他只知道:精忠報國。

您正在瀏覽: 懷古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