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偏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偏偏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偏偏 標籤:偏偏作文

  最近,我在《青年文摘》上讀了題為《偏偏》的文章。文章討論了“偏偏”雖身為副詞,但在我們生活中高頻率出現的現象以及在這背後一些人所隱藏的不平心理的表現,就是說一些人總喜歡用“偏偏”來表達內心的不甘。

  “我的工作已經很努力了,為什麼年終獎偏偏是他……”

  “為什麼這次的第一偏偏是他……”

  “大家都很輕鬆,偏偏我的事情最多”

  ……

  真可謂“‘偏偏’復‘偏偏’,‘偏偏’何其多”。“偏偏”代表着一些人內心的不滿。然而,現實生活恰如孫文所說的“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既然如此,這十有八九的不如意之事能值得我們冠上“偏偏”這個怨氣衝天的詞常常噴口而出嗎?

  我認為“不值得”。面對這不如意之事,我們應該敞開心胸去包納,而不是以怨抱怨。蘇軾在被貶為黃洲團練副使時有抱怨過聖上非明君、朝野無正臣么?沒有,在那樣的仕途失意,親人分散的時候,他還是瀟洒淡然,依舊賞承天寺之夜間月色。范仲淹被貶時還是依舊“不以物喜,不以已悲”。毛主席在長征期間依舊樂觀積極,以豪邁氣概揮毫“五嶺逶迤騰細浪,烏蒙磅礴走泥丸”……沒有了“偏偏”,他們活得快意自然,瀟洒之至。

  但如果有了偏偏,有了抱怨,那麼,我們將會失去很多東西。如果愛迪生抱怨為什麼偏偏找不到合適的材料做燈絲……那麼他就可能失去信心,失去毅力,不會在嘗試了1000多種材料之後找到了合適的材料做燈絲,從而發明了電燈。如果洪戰輝抱怨為什麼偏偏是他的家庭遭受不幸,那麼他將會自怨自艾而放棄了努力,也不會成為我們學習的榜樣……如果奧運會的組織者和志願者抱怨,為什麼偏偏要我來做這些棘手的工作,那麼,2008年那一場體育盛宴將不會出現……如果你老是計較“偏偏”,會使你失去信心,會使你動搖鬥志,會使你失去許多珍貴的東西。

  所以不要再抱怨,不要將“偏偏”耿耿於懷,你要相信赫爾岑的一句話:“真理是燦爛的,只要有一個縫隙,就能照亮整個田野”。

  湖南長沙嶽麓區湖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高二:康筆亮

您正在瀏覽: 偏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偏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