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學會變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變通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人想要生存,必須懂得變通。對那些華而不實、於身無益的東西就要果斷捨棄。捨棄才能發展。

  變通,變則通,通則達。一個裁縫在吸煙時不小心將一條高檔的裙子燒了個洞,致使裙子成了廢品。這位裁縫為了挽回損失,憑其高超的技藝,在裙子四周剪了許多窟窿,並精心修飾以金邊,然為其取名為鳳尾裙。不但買了個好價錢,還一傳十,十傳百,使不少女士上門求購,生意十分紅火。他的靈通一變,不僅使他的生意紅火,還令他的名聲一震。所以,我們要學會改變自己的思維,學會變通,走向人生新方向!

  學會變通,是我們走向成功的必經路。在十九世紀中葉,美國加利福尼亞洲湧來了大量的淘金者,淘金的人越來越多,金子就越來越難淘。當地的氣候十分炎熱乾燥,水源極缺,不少人因為缺水而被渴死。一位十七歲的男孩亞默爾靈機一動,斷然放棄淘金的念頭,改為買水。他的這一行動引起了不少人的不解與訕笑。然而,當許多的淘金者空手而歸時,亞默爾已成為一個小富翁了。亞默爾正是學會了變通,不執着於很多人已嘗試過的失敗的事物上,而是在同一種情況下轉換思維尋求商機。他以改變自己為途徑通向成功,這一點,往往是會被許多人忽視的。所以,學會變通,會使我們走向成功。

  在充滿不定性的環境中,有時我們需要的不是朝着既定的方向執着努力,而是在隨機應變中學求生的出路;不是對規則的遵循,而是對規則的突破。我們不能否認執着對人生的推動作用,但也應該看到,在一個經常變化的世界里,靈活機動的行動比有序的衰亡要好得多。只知道執着的淘金者走向失敗,而知道變通的亞默爾卻成了富翁。

  學會變通,我們就要合理的分析自己所處的環境。每個人的經歷都是獨一無二的,世上沒有兩個人的經歷是一樣的,世上沒有兩個人在相同的境遇中,所以我們就要針對自己所處的環境,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有利於自己發展的變通。就像是魯迅,處在中國危機之際,他清楚的認出到自己所從事的職業醫生並不能醫治好當時的中國,而通過文學作品可以影響人們的內心世界,改變中國的命運。所以他選擇了變通,棄醫從文,從而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中國,也改變了自己的命運,讓自己活的更有價值。所以學會變通,我們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通過變通找到更好的適合自己的發展途徑。

  學會變通,走向新的道路。改則通,通則順,順則生。於國如此,於身亦如此。讓我們學會變通,創造新的生活。

 高二:夏沫微寒

您正在瀏覽: 學會變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變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