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養成良好習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成良好習慣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古人云: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有時候,往往因為一件小小的事情,就可以掀起軒然大波。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這句話,顧名便可思意。可以想見,環境對一個人習慣的養成,有多大的影響。

  “孟母三遷”的故事廣為流傳。起初,孟母居住的地方是片墳地,常常有埋墳、哭喪等事。而那時的孟子,就學着人們的樣子,堆起個土堆當墳頭,對着墳頭哭喪。孟母一看,這樣的環境對孩子生長不利,就換了個地方。孟母遷到了一個集市居住,集市上賣什麼的都有。孟子就學着賣豬肉的商販,在家裡掛起一塊布條,用竹批當刀,學着商販割豬肉的樣子划布條。孟母看到這樣的環境對孟子的生長也沒有好處,於是又把家搬到了新的地方。新居所在地是個學宮,經常有讀書聲傳出,孟子被讀書聲吸引,經常在窗外偷偷的聽老師講課,老師見孟子十分熱愛學習,就把孟子收為自己的學生。從此,孟子養成了愛讀書的好習慣,終於,他成了名垂千古的大思想家。

  不僅僅是在讀書方面擁有好的習慣,在生活上、思想上等方面也需要有良好的習慣。我們是中學生,玩耍是我們的天性,任何人也不能剋制玩耍的心理。可畢竟不再是幾歲的小孩子了,玩也要適度別玩過了頭,釀成了無法彌補的大禍。同學之間,和睦相處,班級才能團結起來。有些事,是需要求大同存小異的,任何事也不能皆盡人心。因此,我們要大度一些,別為了雞毛蒜皮的小事,就弄得大家都不開心,這可並不是我們所期盼的結果。

  作為一名中學生,就應該有中學生的樣子,我們個人的形象就代表了班級的形象,有好的習慣,那麼人人都會喜歡你;反之,人人都會討厭你、嫌棄你。我們要做的還有很多:舉止文明、談吐大方、尊師重道、禮貌待人。不說髒話、不罵人、不打架不賭博,注重個人衛生······等等行為,都是需要我們盡最大的努力去完成的。

  不要說,養成良好習慣有多麼難,凡是決心取得勝利的人,是從來不會說“不可能的”。有位名人曾說過過:“事情值得你做,就值得把它左好。”也許曾經的我們,因為某些壞習慣而做錯了事。客戶四,那些都是過去式了,又怎麼能和現在相提並論呢?人非聖賢,孰能無過,過而改之,善莫大焉。正所謂,“浪子回頭金不換”。做好每一件事都是我們的責任,都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堅持做,堅持把它做好,不也是一種很好的習慣么?

  一切的過去都以現在為歸宿,一切的將來都以現在為起點。所以希望同學們能規範自己的行為、語言和思想。做一個讓自己得意、然後他人滿意,讓班級和學校引以為傲的學生!

您正在瀏覽: 養成良好習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成良好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