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帖臨天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帖臨天下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一縷古風拂着龜骨上的每個方塊字;幾滴梅雨散了匾額上的每個橫平豎直;千朵桃花開了竹簡上的每個平平仄仄;萬世子孫傳着祖輩嘴上的每個之乎者也。而今的我,帖臨天下。

   關關的雎鳩鳥,傳唱着每一支古謠,蒼蒼的蒹葭草,搖曳着每一座古橋。古謠里唱的,是臨水而耕的每一個動人傳說,古橋上走的,是每一對才子佳人哼了幾夜的推推敲敲才定好的絕妙!漢語之所以美麗,是因為它出現在那段古謠,也被哼着過了橋。

   不知是誰,唱着《詩經》憶中出現了那位智者,後來傳了多少世的萬世經典,誦 了多少遍的千秋絕唱,也要感謝倉頡,那位第一個創造文字的人,他驚天地的第一筆,卻成了後來人幾世也用之不完的墨。用畫代替所說的每一種意思.多麼絕妙的想象力,於是,上到皇室庭院,下到關外野店,每一處都留下震撼着的畫.畫中每一筆,都包蘊着無窮的力量,多一筆,少一筆都會被帶入另一個境界,就憑這個,漢字也足以摹下大千世界,帖臨天下。

  屈原的香草,李白的寶劍,杜甫的胸懷,蘇軾的美酒。其中透出的,一半是美麗,另一半是不可名狀的美麗。無論是“民生各有所樂兮,吾獨好修以為常。”,“還是那安能摧眉折腰是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亦或是“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再或是“大江東去,浪淘盡。”都是那古風猶存,餘韻未泯。三杯兩盞淡酒,獨乘孤舟,紅袖添香,蕩氣迴腸。漢字在漢語的說話間,透出濃郁的幽香。香而不膩,永遠纏繞在嘴邊。吞吐着每一個傳說。就憑這個,漢語也足以摹下大千世界,貼臨天下。

  鷓鴣清怨,淹沒在了清明雨上間,當年模樣,散落在了那場梨花雨涼,無關風月,我的等待蒼老了誰,是要潤濕臉頰,停在了那唐宋元明清的夜,當傳統碰撞在現代面前,漢語又會有怎樣美麗的邂逅,從這些中國風的歌詞中不難發現。那每一個跳動的文字嵌入了每一個跳躍的音符中,於是大街小巷,漢語的音韻美又忙碌起來,月影重重,夢中尋她千百度,天青色會不會等來那場煙雨朦朧,炊炊煙會不會逢着人雁南飛,送字的書童在廬州月光下能不能問出,斷橋是否下過雪?於是每一寸相思淚浣了春袖墜入了赤壁的傷痕。漢語在每一首激動中舞動着婀娜的身姿肢節。綽約在古典與現代的世界里而維持着不變的美。就憑這,漢語也足以摹下大千世界,貼臨天下。

  外邦來學漢字,我們說的話,要讓世界認真聽!古袖舞動着筆墨紙硯,歲月為筆,天下為墨,在歷史貫徹今日的宣紙上,我一襲煙雨,一襲古衣,磨着酌了幾遍的香墨,在臨東的碣石上,用我最美麗的母語,帖臨天下!

您正在瀏覽: 帖臨天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帖臨天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