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行走邊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行走邊緣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行走邊緣 

  有的時候,覺得這個世界像是個嚶嚶哭泣的孩子,在生命的邊緣徘徊;有的時候,覺得每個人都像一片匆忙的落葉,轉瞬即逝。 

  每個人都在這個看似精心設計卻來源偶然的星辰中,茫茫的行走,我們似乎有目的地又似乎沒有。 

  人性的貪婪,剝奪了我們對單純靈魂的駭想。 

  我們都在行走。 

  走在過去,從過去走到未來,直至因未來而冥想的現在。 

我們的生命像是水底的聲音,鐘擺的聲音,心跳的聲音,沙漏的聲音…… 

  我們不知道失去了什麼,從來只想要得到。 

  “下次一定要考上前三名。” 

  “明年無論如何也要得到職稱” 

  ……

  我不知道一筆帶過的分數究竟能代表什麼,是不是他的靈魂也只有零點几几微克。亦不知道,一張命題紙,又怎能概括一個人的價值成為他人生的總結。 

  我們念書的時候,面臨的是升學的危機,畢業的時候面臨的又是就業的危機。我們被危機撲倒,與危機糾纏,卻永遠無法擺脫。 

  我們背負着我們承載不了的,我們像一顆顆混濁的塵土遊行與這顆瑩藍的水滴。當我們背負累了的時侯,偶爾也會抬抬眼角,凝視我們的星系。那浩瀚的宇宙,布滿了閃耀的星辰,似乎沉沉的像是閃耀了幾千億個世紀的夢想。 

  那夢的邊沿閃耀的又是什麼。 

  也許,是那僅有的二十七克的靈魂所散發的光芒吧。它一點點沉淪,直至天明。 

  行走着,行走吧。天快黑了,也快亮了。 

  停駐着,停駐吧。世界上小小的星辰都在凝視着你呢。

您正在瀏覽: 行走邊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行走邊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