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祝福》,究竟怎麼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祝福》,究竟怎麼了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歲月是沒有未來的,實質般的荒涼,冷漠得讓人顫心驚,行走在古市,像看透了那些沒有熱情,讓人膽寒的靈魂,草芥上是比它更加廉價和醜陋而可憐的白骨,野獸銜食的慘白齒痕透着滄桑,最終肉體隨着墮落的靈魂墜入地獄……

  她死時確實沒有了念想,她被這世壓榨了所有的信念,最後落得個靈魂都枯敗的地步,亦步亦趨地走向死亡。真的什麼都沒有了。

  這是辛亥革命后中國農村的一縷孤魂,封建禮教的犧牲品,時代培養的一群貪婪的惡魔,蠶食着人的情感,漸漸冰冷的心刺痛着懦弱的靈魂,一次又一次地用冷言嘲諷來消磨她的生機,活着竟成了最後的追求。所謂的面善人慈竟是如此冷酷,宣揚着生無所戀,死無所安。以麻木,冷漠磨礪的一把劍來切割那最後柔軟的血淋淋的心臟,將那最後的顫抖都消磨殆盡。

  生活的信念,不!這不再是生活了,它只是具被百般折磨的肉體了,應該叫作:活下去的信念。也在當作安慰的無聊的麻木看客中被毀滅了,未老而衰朽,未死而如屍,形慘慘而心無動。若心中有哀,臉上無悲,那是戀生使然;臉上無悲,心如枯泉,則對生已無留戀,內心已無哀,她就陷入絕望的境地,也只等風月中吹散她已如塵埃般的肉體與早已頹落的靈魂一併邁入地獄,這樣絕望的靈魂定然沒有辦法在死後得到解脫,再去地下繼續過着懦弱的生活,等待着哪一天的救贖……

  究竟怎麼了,連淚水都被封建禮教給標上了惺惺作態,淪為麻木的看客的裝飾。

  究竟怎麼了,就連'仁慈"也為道士冠上了醜惡的虛偽,變作殘忍的看客的嘲諷。

  她是不死也得死了,這樣一個冷漠得世界,沒有了精神支持,她還怎麼'活下去",倒不如一死了事,還能得到個”清白“的身軀來看看形形色色人的醜態,惡俗以及步入死亡……高二:羅雅茹

您正在瀏覽: 《祝福》,究竟怎麼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祝福》,究竟怎麼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