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為什麼而奮鬥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什麼而奮鬥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的一次無意行為,指引了我人生前進的方向。

  孩提時代的我們,誰都會對新鮮事物充滿好奇心,“學校”這個名詞第一次闖進我腦海中時候我嚮往極了,我想象着它的模樣,甚至將一切我能想象的美好的東西都賦予了學校,可是很可惜貧窮的孩子距離學校很遠,一直沒有機會去看看它到底什麼樣。

  突然有一天,二姐告訴我她要帶我到學校去玩。聽了她的話后,我恨不得變成離弦的箭直衝學校射去。於是我跟着二姐一路上蹦蹦跳跳的去學校。雖然當時的我只有四虛歲,而路卻有3里,可是我卻連絲毫的疲累都沒有。到了學校后二姐對我說讓我不要亂跑,我可以在校園內走動但不可以出校園,否則她就找不到我了,我爽快的對她說了聲:“嗯”。於是我在校園內轉悠着,看着這個我從未接觸過的,裡面全是新奇東西的地方,好像這就是整個世界,我感到又驚喜又不知如何是好。可是當我走到幼兒園教室門口時一個人出現了,她就是我的第一位老師,也是讓我在十幾年的人生路上心靈始終蒙上一層濃厚陰影的人,她厲聲的將我叫過去,用嚇人的眼光看着我,問道:“老師問你,你到這來幹什麼”,老師,哦,二姐到這來就是跟老師學知識的啊!可是老師怎麼回是這個樣子,他又接著說道:“以後不要再讓我看到你否則見一次打一次”。對於我這個膽小的孩子來說真的嚇壞了,而且我很早熟,所以始終記住這件事情,也因此在我上學之前再也不願踏進校園的門,即使到了上學的年齡,媽媽帶我去報名,我依舊畏懼着,不願意去——而她偏偏又是我的第一位老師——從那以後,我見到老師就想躲,在他們面前做事總覺得不自在--即使現在這種現象也沒有消去——沒想到現實中的學校竟有這麼大的區別——

  我的理想確立的很早,就是老師這個職業,準確說我要當老師的老師,因為我不明白這樣一個連自身素養都不合格的人怎麼育人,只因為他的父親是校長嗎?難道老師真的只是教授書本知識嗎?尤其是幼兒園的老師,她們的一言一行在學生的人生中起到了極大地作用——

  我為什麼而奮鬥,為了自己一直以來所受的傷痛而奮鬥,為了不再讓其他孩子再次承受而奮鬥,為了未來的孩子素質是高尚的而奮鬥。面對中國如今對教育的重視程度,這似乎是條難以實現的大道,可是我不會放棄,即使如今的我不行,未來的我依舊不行,即使我個人的力量是那樣的微不足道,但我依舊會前行,因為一次次的人生經歷告訴我,我的人生前進方向沒有錯。

  親愛的朋友,人生有一個確切的目標不容易,相信你的人生經歷會指引你去走一條屬於你自己的人生大道,希望你經常靜靜的思索一下你自己所經歷的一切,相信你也會找到你的人生為什麼而奮鬥。

  這條路想走下去,多方的阻撓,現在又多了媽媽的不同意——

  板浦高級中學高二:屠芮

您正在瀏覽: 我為什麼而奮鬥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什麼而奮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