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他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們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當太陽的新輝灑到地球上的某個角落,他們便悄然地從美好的夢境中爬出,離開那常人所留戀的溫暖的被窩,迎着那一絲的白晝,沉沉地走上那一片曾經的荒涼,開拓着城裡人的期望。 

  他們踩着朝陽的影子,飢餓地吮吸着清晨馨香的氣息,從容地面臨著腳下的傾圮,眼裡充滿了希望和悲涼。 

  太陽慢慢爬上了東邊,整個地球都在太陽的光芒中逐漸醒來,人們也懶懶地伸展着自己身體,揉揉自己朦朧的睡眼,饒無興趣地注視着今天的工作行程,很不情願地收拾着自己一夜的荒廢,才戀戀不捨地離開自己難捨的避風港。 

  正當人們剛剛踏上了自己的工作崗位,他們早已經在那一片片傾圮上宣洩出了自己一夜的舒適,汗水留下了臉頰,浸透了背心…… 

  他們的手磨損得很厲害--每天的砌磚、抱磚,都是對他們手的侵蝕。他們的頭髮也失去了正常人頭髮所流露出的光彩--每天在那片傾圮上飽受粉塵的煎熬,頭髮無法適應這樣惡劣的生活環境,漸漸暗淡,失去了光澤。他們的眼睛也漸漸模糊--每天生活在家鄉的遠方,親人遠離的地方,大城市的最底層,離鄉離親之痛,是連歷來的文人墨士也無法掩棄的痛苦,更何況他們這些普普通通的外鄉人呢!更糟糕的是城裡人的不理解以及蔑視,讓他們無法獲得別人眼裡的自尊,他們只能在那不起眼的角落默默地流淚,淚水漸漸模糊了雙眼,也因此侵傷着曾經擁有滿眼美好的眼睛。 

  他們無法擁有屬於城裡人的樂趣,他們最大的樂趣就是仰望那無瑕的藍天,回憶那已逝去快樂,因為藍天從不吝惜地為他們續寫着孤寂中的快樂,偶爾看到幾隻大雁劃過,或許會想到自己遠方的父母、孩子,回味孩子咕咕落地時那刺耳而又歡喜的叫聲,嘴角便輕微上揚,臉上泛出難以掩飾的快樂。或許一聲手機的鈴聲也會點燃他們受傷的心靈,即使不是家裡人的問候,那一次的偶然已經夠了,足夠去安慰他們孤寂的心情。 

  他們,最大的欣慰便是他們身後的大廈,他們的付出換來的是城裡人的快樂與幸福。而他們只會默默地欣賞着自己汗水所流築的藝術品,因為他們知道,對於他們而言,這些藝術品只是他們的過來品。 

  汗水與辛勤的付出,那一片片的傾圮上,他們的身影被定格在了那一幢幢高樓大廈的脊樑之中。 

  一天的疲憊,他們遠離城裡的燈紅酒綠,靜靜地躺在屬於自己的小天地下,游向夢中的家鄉…… 

  當太陽的又一束光芒刺穿大地的黑暗,他們又悄悄地起來,開始着新的期望--屬於城裡人的期望……

您正在瀏覽: 他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