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的故鄉-----大美就在前方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故鄉-----大美就在前方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的故鄉是遠近聞名的古城西安。

  對於我的故鄉,熟悉的記憶里有的是那碧藍天空下的一座高大巍峨的城池;那遺留千年獨具特色的兵馬俑遺址;那古今中外曲江的一路明燈;最令人懷念的是那激發味蕾的一碗牛羊肉泡饃,酥香可口,唇里、齒里都是那醇香的牛股肉湯,濃郁四溢,滿口留香,令人稱道……

  無論是小時,還是長大后,我都在這藍藍的天下,在這一汪綠水前,未曾有過改變。

  我喜歡於在春暖花開的的日子裡,折下公園裡的一支桃花,卻震動的整個花枝都零零落落的散下一地花瓣,隨風飄動,美麗極了,沒有零落成泥碾作塵的那種憂傷,唯有那花開時節東京城的莫名的喜悅,說不出的好。

  也喜歡在炎熱的夏季在院子里乘涼,雖然只有一片四方的天,但有着繁華世界所不能擁有的一方寧靜,一種屬於我的靜謐,安靜而熱鬧,沒有白天汽車的鳴笛聲,也沒有那街道邊無限蔓延的汽油味,代替而來的是草蟲嘰喳的喧鬧,時而覺得是一種動物之間的交流;時而又覺得是一首動人的美妙的樂音,繞樑三日而動人心弦;忽而刮過一陣輕輕地甜甜的風,捲起了整個草坪的青草味,淡淡的,雅緻的一種說不出來的心曠神怡,沉醉於這方土地,回憶里也只有這一片土地,無論開始還是最後,我都會站在這裡,不離不棄。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我愛這裡的秋,秋風蕭瑟,洪波湧起,時常彎腰撿起一片枯黃卻乾脆的樹葉,凝思片刻,仍能記起它當初的脈絡清晰,水分瑩潤。這是我故鄉的一方水土,我故鄉的魂。

  大千世界,無其不有?但到了冬天,萬物凋零,冰雪抹去了春的顏色,夏的熾熱,秋的清冷,給人以一個全新的世界,銀裝素裹,銀條冰柱,雪白的冬天依然俊冷,想起曾經學過的寫於朱子清先生筆下的濟南的冬天,倒覺得只有嚴冬才能激發人的毅力;只有嚴冬才能散發梅的芳香;只有嚴冬才能迎來美的春天。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冬給人以深刻的道理,發人深省,尤其是那句“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我的故鄉美,美得別具一格,美得無可挑剔,美得語無論比。美得讓我這一生都捨不得離開這裡,每當門前的桂花樹開了,金桂香縈繞整個院子,花香引來了蜜蜂蝴蝶,也引來了我,我是為了美食來的,母親那雙巧手製成的桂花糖糕,蜜里透着清甜,甜而不膩,爽滑彈牙的糯米,澆上新鮮的桂花蜜,真是“此物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聞”啊!

  說到這裡,不得不讓我想起那我最喜歡的蜂蜜涼棕子,跟桂花糖糕一樣美味,但多了分粽葉的清香,少了分桂花的蜜香,但粽葉的清香密密的籠着糯米,咬上一口,清香清甜就全在嘴中了,此時此刻,詩意壟上心頭,不禁高昂:

  “君若來此君必嘗,君若嘗兮去憂傷,

  清香隴上君心頭,君便當此是故鄉。”

  美食、美景,家鄉的一草一木,永遠在我的心裡深深埋藏,永遠銘記。高二:黨真

您正在瀏覽: 我的故鄉-----大美就在前方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故鄉-----大美就在前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