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那些人,教會我們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人,教會我們的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那些人,教會我們的

  閩之熱土,養育了我的中國魂;平民英雄,激勵了我的為民心。

  ——題記

  (一)

  夏日清風,綠意山間。

  晨曦微露,一位老人披衣而起,顫顫巍巍地踏上山路,拾枯枝,挑山泉,開始又一天的免費燒水。

  這,便是紫雲山上的王爺爺十七年來的生活寫照。

  許多人都認為,只有在自己足夠強壯的前提下,才有能力去幫助別人,其實,這無非是逃避奉獻的想法,奉獻,不分年齡,只需一顆真心。就像這位耄耋老人的付出,一杯水價值無幾,但當它滋潤過每一位登山者的喉嚨后,它所要表達的善意就已十分清晰。

  都說“善心”,是的,善良只需一顆心,我們都應學習老人的這種“樂善好施”的精神,去付出,去奉獻,去追求自己有意義的人生!

  (二)

  寒夜深深,單薄衣裳。

  又是一批客人的到來,邊討論着哪裡的酒好喝,哪裡的菜美味,與這位洗腳女工的瘦弱與卑微形成鮮明的對比。

  這就是劉麗——一位在“鷺島”工作的洗腳妹,多年來堅持把自己三分之一的工資捐給貧困學子,夢想是在自己的家鄉建一所學校!

  多麼令人汗顏!許多人都認為做善事是富人們的專利,然而劉麗用她的心動告訴我們:哪怕力量微小,只要對他人有發自內心的愛與關懷,物質上的問題不是問題,積少必能成多!

  予人玫瑰,手有餘香,劉麗從內心散發出的芬芳會指引我們走上助人為樂的道路。

  心存一絲善念,足以溫暖整個世界;伸手付出行動,共創美好新福建——那些人,教會我們的!

  高二:775091229

您正在瀏覽: 那些人,教會我們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人,教會我們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