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關於春天的感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春天的感情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盼春,草長鶯飛,萬紫千紅歸。望春,山清水秀,望的丟了魂。別春,可以幾時回? 

  題記 

  身在異鄉,當纏繞在脖頸那條黑色圍巾被風吹起時,然後不自覺的又抓住,又纏了一圈,我想就算纏再多圈,把臉包裹的無泄可擊了,也纏繞不住這冬天的刺骨的寒,看着街道稀疏的人群,拖着黃昏那道微弱的光,漸行漸遠,然後戛然而止在某個弄堂。纏繞不住的圍巾又隨風起風落,然後臉頰被犀利的寒風吹打的冰涼。耳畔還回蕩着噼啪的聲響,是擊落的老街牌坊,我會突然嗅到老家深綠的麥香。在這遙遙而無極的冬天,掀開了思緒萬千,多久沒有回老家了,也不曾記得老家冬天的模樣,記得的,也唯一記憶猶新的,那便是老家的春天了……誰會知曉,在那片山坳里,有一朵不爭喧囂的野百合,在遠離浮沉的山坳里開出一朵妖嬈。 

  泥土在呼吸,慢慢的釋放着新綠。花兒在梳妝,淡妝濃抹,一朵足以傾城,還有一片,美得妖嬈,在傾國。蝴蝶飛來飛去,不知落在哪朵好?草兒也不自卑,藉著東風,當做吹風機,把髮型吹的惹人追。一群忙碌的飛鳥,忙不迭,在空中唱着來回。小河水綿綿,和天空清一色,一群貪婪的鵝,等不及待的跳下河,三兩成對,冒充鴛鴦戲水,親親我我,沒玩沒了。確像蜿蜒的絲帶,刻上的天然的浮雕,誰又有這樣的工巧?空氣清新,吸一口不足矣。秉住呼吸,還可以聞到淡淡的花草的清香。走出去,踩着軟綿綿的土地,看着萬物生,難以體會,自然的美,美得那樣的絕倫。揮一揮手,不覺間,精神抖擻。爬上山丘,放眼望去,那一片綠油油,那一片繁花似錦,就連山坳里,都會開出很美的花骨朵,五顏六色的,飽經滄桑的大山爺爺,似乎又返老還童了。想去體會,伸出腳,不知踏向哪一邊好? 

  誰把春天編成一曲動人心弦的歌謠,萬物都在歡聲細語的吟唱,發著最嘹亮的音律,風兒教着樹兒舞蹈,花草也把歌兒唱,發出輕輕的聲響,用美妙把五線譜點亮。雞鴨在拍着翅膀,好像在DISCO里的瘋狂…… 

  一群頑皮的孩子,在深深的麥田裡,玩着捉迷藏,然後很愜意的躺在坍塌的麥田中央,看着蔚藍的天空,陶醉的自由幻想。天真的無私,換來幾聲稚嫩的微笑,就這樣蕩漾在那片廣袤的天穹,綿綿不絕。一群百無聊賴的大人,悠閑的嘮着家常,談天說地,嘴角還泛濫着成熟的笑意。春,天藍藍,百花香,不去談惆悵。 

  大地飛歌,又是桃花香,梨花也香,香幾片?到處都是。誰家的院里還鎖着一株梧桐,卻鎖不住那滿園春色。天空飄着溫和的風,也飄着風箏,人們抓着長長的線,就好像抓住了春天。 

  晚上萬家燈火已閉,人們在夢裡數着星。早晨炊煙裊裊,睡意朦朧的燒完我美夢一場,恍惚間,看余煙揚長而去…我想來年春天的時候,一定要回到老家,躺在青石板上,看綠樹叢林,看草長鶯飛…

您正在瀏覽: 關於春天的感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春天的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