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青春舞台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舞台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孟子說:“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千百年來,多少中華民族的志士仁人正是在青少年時期不懈鑽研、艱苦磨練,百折不撓,成就了無數驚天動地、可歌可泣的不朽事業。同學們,努力學習吧!

  現在,我國堅持的是科學發展觀,而它的第一要義是發展,但發展靠誰呢?當然是靠我們這些祖國的棟樑啦!

  有些人時常抱怨:我這匹千里馬,怎麼就沒有伯樂相中呢?然而,在21世紀的今天,讓你擁有了一個讓自己發揮、脫穎而出的平台,但要想成為最耀眼的星星就必須努力學習!

  科學發展觀使我們的祖國更加進步!

  祖國能飛速發展,是因為有了好的戰略,能夠科學發展,有了國家的昌盛,我們還不能忘記我們自己和學校。

  我們身為學子,就要盡到一個學子的本分,努力學習,艱苦奮鬥,有一個能不斷激勵自己向前的目標,儘快讓自己成為國家的棟樑,為祖國貢獻一份力量。而這兒的努力並不是要你一個勁的拿着書看,而是要善於運用方法,靈活的將書本的知識傳送到腦海。但同時也要善於抓住機遇,努力發揮自己的優勢,不要讓它從自己手中“巧妙”地溜走。

  學校也一樣,學校是培養祖國花朵的地方,當然也需要發展!

  千千萬萬學子都在學校學習,老師們要教育一批又一批學生,將自己所學的知識傳授給學生,讓他們努力成為開拓進取、艱苦創業的新一代。要想獲得如此成果,當然也離不開科學發展觀。學校的老師不能將努力讀書的意思歪曲了,不能一味認為天天埋在書堆里才是讀書,不能讓老師的腦海里有一種錯誤的思想:調皮搗蛋的學生以後一定沒出息,老師更不能有偏心。學生不是每個都是天才,他們也會有自己的弱勢,但他們也有屬於自己的優勢,成為“自己的狀元”。學校的發展,靠的不僅僅是學校本身,還有所有的學生。所以,如同上文所說,要想有更好更快的發展,就必須提高學生各方面的才能,尤其是注重發展每位學生最擅長的一方面,,讓學生有了動力,學校也就能快速發展了!

  要想完全實現科學發展,沒有開拓進取、艱苦創業的精神也是不行的。

  歷史和現實都表明:一個沒有開拓進取,艱苦創業精神的作支撐的人,是難以有所作為的;一個沒有開拓進取,艱苦創業精神作支撐的民族,是難以自立自強的;一個沒有開拓進取,艱苦創業精神作支撐的國家,是難以發展進步的;一個沒有來拖進去,艱苦創業精神作支撐的政黨,是難以興旺發達的!

  青少年風華正茂,最少保守思想,最少陳腐觀念,更應當做開拓進取,用於創新的先鋒。青少年時期是精力充沛、思維比較敏捷、最具創新潛力的時期。作為青少年的我們,擁有老天賜予的優勢,更應該努力奮鬥,不僅僅是為了我們自己,更是為了我們的祖國,在科學發展中越來越進步。

  是祖國,為我們提供了一個讓我們自由發展的平台,在這個青春舞台上,我們可以盡情歡呼雀躍,做科學發展道路上的領路人,也讓我們利用自己得天獨厚的優勢,做千里馬,成為黑暗中最閃耀的一顆星星,綻放最絢麗奪目的光彩,用自己的光芒照亮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湖南省武岡市第一中學高二:陽香茗

  點評教師:郄惠淳老師

您正在瀏覽: 青春舞台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舞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