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與春天有個約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春天有個約會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春日裡,在天晴的時候,該到外面去走走。於是,我到處走走。也許有些音樂會跟美好些,拿出手機,插上耳機,打開音樂,放着旋律,於是看風景的心又聽到了不一樣的春暖花開。

  一路上我走走停停。我看見屋后的小河在融了冰以後又開始不停歇地奔跑起來,彷彿看見河裡有達利畫的軟鍾,隨着水流一去不返。試着挽留,又從指隙溜走,反倒是初春的水沁涼了指尖。閉上眼,聽時光流走的聲音,又好像有古老時鐘的聲音從遠處的某個地方傳來,“當--當--當--”滴落着時間。然後,我靜靜地凝視着流轉的水面,又覺得自己看着的不僅僅是那片波光粼粼。

  停停走走,我佇足在某條小徑上。初晴后的小徑還有被雨水滋潤過的痕迹,有種洗去所有塵埃后的清明。隔着帆布鞋的鞋底感受到徑上鵝卵石帶來的奇特享受,突然就有了想要褪去鞋襪的衝動。然後,我真這麼做了。有些疼,有些涼,更有些濕泥透過腳指縫的滑膩感。不能說怎樣怎樣的舒服,只是看着自己的光腳丫便忍不住一個人傻笑出了聲。

  徑邊被栽種着許多花卉。茶花,梅花,迎春花。還有些叫不上名的。這些花都開的極好,也許真如席慕容說的朵朵都是它們前世的盼望,所以才會這般的精雕細琢想要開出一樹嫣然吧!還是抵不過內心的歡喜,採下了一捧奼紫嫣紅,不知這於它們是成全還是辜負?

  懷抱那一捧奼紫嫣紅,繼續緊跟春的腳步,最後連自己也不知落腳在了何處。只見那窄窄的柏油小路和兩邊一直蜿蜒向前排過去的杉樹,像極了只能在夢裡見着的景緻,若此時再聽首舒伯特的《小夜曲》怕是有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美好。

  不知什麼時候本還明朗的天空竟又飄起了雨,雨絲沁入纖維,濕了衣衫,有越來越大的趨勢。才想起春日裡的天是不該信的,這一秒的陽光明媚,說不定下一秒便是細雨綿綿。該跑回家的,只是在奔跑的前一刻我記起了以前看過的一個報告,據實驗表明,在雨天走路和奔跑淋到的雨水是一樣多的,所以我放棄了奔跑的念頭。沿着來時的痕迹,不緊不慢,繼續輾轉在各個地點。

  春日裡,在天晴的時候,該到外面去走走。

  高二:知返

您正在瀏覽: 我與春天有個約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春天有個約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