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縱使青春留不住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縱使青春留不住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謹以此文獻給那些陪伴我走過倏忽歲月的摯友:皮蛋(皮深有)、結巴(王鈞頡)、陳嘎啊子(陳淑榮)、壯婆娘(熊壯)。

  沙漏里的細小晶體在我的注視下緩緩流下,在通過頸口的一瞬間,迎着陽光發出奪目的光彩。縱使青春留不住,我依然記住了那個瞬間的美好。

  在生命的長河中,或急湍,或平緩,總會有那麼些人與我擦肩而過,在生命中留下倏忽的倒影。

  “人不會兩次踏進同一條河流。”正如沒有人會陪着我到天長地久。沒有什麼是永恆的,我看向小學中學時候的照片,幾乎沒有一個人還是當初的模樣。

  每當靜下來的時候,我總是回憶,那時候九畹溪的水比現在更清澈,那時候男孩女孩之間沒有什麼顧忌、互相嬉鬧,那時候泡泡堂還在瘋行,那時候我們還在一起玩、一起唱着《曹操》~~~時光帶走了當年明月,卻獨獨帶不走回憶。

  無法忘記,九畹溪河裡的那幾隻旱鴨子(雖說後來學會了);無法忘記,周平小學里玩過的躲貓貓;無法忘記黑龍潭電站的一場場排兵布陣。

  皮蛋睡早床的話,我和結巴絕不會讓他睡踏實;量角(guo)器游泳的時候屁股被蛇咬了一個洞;結巴在家開着低音炮狂唱《曹操》搞得民不聊生。

  謀劃了一個星期去五裕游泳,結果卻是練齊腰深的水坑都沒找到,只好在一股小溪流里湊合了一下(相當湊合),可即使這樣,還是很快樂;買了新滑輪便吆五喝六地喊了一群人出來在街上遊逛,買了一把新玩具槍就展開了槍戰“你死了,你死了”電管站里一片“槍聲”。

  皮蛋把我和結巴辛苦攢的卡,角(guo)兒贏走了一大半,“飄卡”(你們還記得嗎?)的時候還帶耍賴的,真不知羞(你說你當時怎麼想的?來欺負我們兩個小朋友!雖然你只比我大了三歲!);大半夜家長打牌,我們一起跑到街上去吃燒烤,然後躲貓貓,警察捉小偷,玩得不亦樂乎,沒錢了直接往牌桌子旁一站就可以了。

  皮蛋的那兩顆門牙應該不會再長出來了吧?

  結巴這個浪蕩子估計又找女朋友了吧?

  壯子不知道學會了游泳沒有?

  每當回憶當這些的時候,我都會告訴自己要銘記彼時彼刻的溫暖,銘記帶來溫暖的朋友們,銘記生命中有人陪伴左右,可以肆意揮霍青春的感覺。

  在那些無憂無慮的日子裡感謝你們的陪伴。直到現在我才意識到那些過往歲月,那些看似滾滾向前一去不復返的歲月,對於我生命的意義。下面引用一段話,來表達我對你們的感謝:(略作更改)

  “感謝你們在我感到困難時陪伴着,感謝你們陪我走過的一段段旅程,那些因你們的存在而熠熠生輝,成為我記憶中的寶藏,也成為了我面對冷然現實的防衛。”

  我懼怕別離,怕那些東西一去不復返,怕缺少了你們的陪伴后我心中的茫然。感謝你們的存在,讓我成長為現在的我,儘管依舊任性散漫,但我仍能聽到我心中噌噌拔節生長的聲音。

  縱使青春留不住,我卻一直一直記得。高二:紫陌

您正在瀏覽: 縱使青春留不住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縱使青春留不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