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最特別的婚禮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特別的婚禮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反對戰爭,渴望和平;我拒絕白色垃圾,希望人間充滿綠色;我杜絕浪費,我祈禱大家都地球上的一點一滴,哪怕是一滴雨水。——題記

  一場秋雨瀟瀟,凄冷到夢裡去了。

  我拎起濕漉漉的身子來到故鄉,故鄉的秋天來得很早,健碩的油桐葉兒飄零,遍山的楓葉微微發紅,只有那片天空,仍舊是那麼高,那麼藍,白雲就好像兒時的腳步,走得太快……

  許多父老鄉親收回了稻子,將一大片的蒼黃留給了這片貧瘠的土地。

  我站在田埂上,望着滿眼是被砍頭的稻苗,心裡有種受痛的難過。因為那蒲白的顏色就如父親花白的鬚髮,那搖搖欲墜的身軀就如父親步履蹣跚的影子,沒有半點重量……

  目視遠山,原來是大片翠綠的山巒,如今卻成了一片黃土,破碎的樹葉枯黃的野草,真教人慘不忍睹。

  秋風沒有吹來清新而純樸的泥土芬芳,吹來的是瑟瑟的秋意,我該懷疑自己是置身於異域。

  守候了許久,父親始終沒有出現,原因是他跟許多相鄰一樣去看一場精彩的婚禮啦。

  古老的鄉村,本來是沒有任何婚禮可言的,但是此刻卻出現了一場空前絕後的婚禮。

  兩輛奔馳,兩輛寶馬開路,一輛凱迪拉克跑車上一對年輕90后情侶緩緩下車,款步邁進坑坑窪窪的稻田。

  豪華的婚禮隊伍一來,蔚藍的天空立刻變了顏色,現出一片死灰,太陽悄悄躲進僅有的一片雲朵背後。

  新郎得穿得是黑色大翻領西裝,艷紅色的蝴蝶結如新娘的紅唇一樣奪目。他一臉丰神俊朗,神采奕奕宛如王者歸來,吸引了所有的目光,然後他很自信,不畏所有的父老鄉親蒼老的眼睛的灼視炯炯。

  新娘穿得是西式綢緞子婚紗,唯一一雙鞋子是紅色的,恰好映照她的臉,那是一張人見人誇的臉,鳳眼月眉,玉管鼻子,玫瑰朱唇,標緻的五官是恰到好處,好像是上天故意安排的,說穿了就是一個字“巧”。

  伴郎伴娘不用說了,要多美有多美,要多俊有多俊!

  更加好看,更加精彩的隊伍還在後面。

  我回頭舉目遠眺,只見長長一隊儀仗隊在吹吹打打,緊接着的是幾百個人,身穿軍裝的士兵在抬着火箭炮,迫擊炮浩浩蕩蕩進村了……

  一會兒,山前山後,十步一崗,五步一哨,均站滿了士兵護衛,那場面才叫壯觀。

  新郎輕輕拉着新娘的手,款款走向稻田中央,天上一輛直升機徐徐降落,灑向無數紅色的綵帶與心形巧克力,還有玫瑰花。

  玫瑰花一落地就迅速生長,從花瓣里開花,這就是傳說里的花中花。

  儀仗隊的奏樂讓整個村子喧鬧沸騰起來,這是從盤古開天地到今天還是第一次舉行什麼西式婚禮的一個場面。後面的士兵不忘將肩膀上的火箭炮扣動了扳機,將迫擊炮安裝好裝入炮彈……

  轟隆隆……

  火光一片,聲若響雷。

  震得村子地動山搖,連天上的太陽也壓了下去,收起了滾燙而火紅的臉。

  那些炮彈炸開以後,天上多了無數五顏六色的氣球,天邊掛起了艷麗多彩的彩虹,半空中飛騰着無數的甲蟲一樣的微型戰鬥機、火箭、飛碟、機器人……

  新娘子微啟朱唇,報以梨渦淺笑,那是世界上最甜蜜的笑。

  她輕輕用纖細的手指一指,指向四面高山,高山上的樹林被非法砍伐的面目全非,只有一些無利用價值的楓樹還在,其他的早就被砍伐去賣錢了。她的臉一沉,如同黑夜吞沒夕陽那一刻,冷漠,無情。

  新郎非常着急,一下子六神無主,驚慌失措,生怕新娘子不高興破壞了氣氛。

  幸好這個半空中的機器人來了,機器人一落地就迅速龐大,那情形好像是孫悟空的金箍棒,說變就變。

  他派上了天大的用場,他揮動着粗壯的手臂,慢慢地打開胸口的金屬蓋子,取出一支毛筆,還有一瓶藍色墨水。

  我真的看見了電視上的超時代機器人,我不敢想象這就是真的!

  機器人輕輕打開墨水蓋子,將毛筆探入瓶子里,蘸上了墨水,往天上一畫。

  蒼白的天空馬上變得湛藍起來!使得那一縷縷的白雲都是那麼的輕,那麼的柔。

  經過機器人這麼一筆的塗畫,整個鄉村都驚呆了,靜止不動!

  新娘的黑葡萄大眸子一眨,臉上洋溢着無比喜悅的興奮:太神奇了!

  機器人再次收回毛筆,放入小溪裡面,溪水也泛藍色了!

  一時間所有的植物睡眠了,所有的動物成了植物啦!

  河水復活了,魚蝦自由了,連河裡的鴨子也將眼珠子瞪得圓滾滾黑溜溜的。

  機器人慢慢地提起毛筆,蘸上一滴藍墨水,朝那片黃泥土暴露的山坡一刷而過。

  蒼白色的山巒立刻變成了一片翠綠。高大的喬木,遮天蔽日,鬱鬱蔥蔥,矮小簇擁的灌木,密密匝匝,綠的逼眼。

  新娘子的眼疾手快,她尖叫地跳起來,拍起手來:太美了太漂亮了!

  大家一片歡騰。

  新娘子親自啟開一瓶叫做《環保》牌的紅酒,與大家乾杯!

  望着新娘子一臉的醉意,一臉緋紅,一臉的幸福。新郎滿心羞愧,滿心感激,他毅然脫下華麗高貴的西裝,變戲法似得搓成一朵紅色的玫瑰,然後輕輕地跪在新娘子面前求婚:嫁給我吧!

  “除非你把地球上所有的垃圾清除乾淨!”新娘子微微一笑,那笑得真是動人。

  機器人很是聰明,他手指朝新郎手裡的玫瑰一指,那朵紅色的玫瑰立刻變成了一個能大能小的神奇布袋。

  新郎一看即會意,將布袋對着藍天一吹氣,大喊一聲:全部人替我去收拾白色垃圾,還給一個大地一個乾淨的環境!

  他的話很有威信,很有力量,幾乎是天地變色。

  一時間天上飛的飛碟,火箭,戰鬥機機,機器人紛紛落地,那些儀仗隊和士兵隊伍快速上了天,被安排到世界各地收拾垃圾去了……

  新娘子輕輕一跳,升上天去了,像是嫦娥奔月。留個我們無數的笑靨和身影……

  新郎還是那個手持布袋騰雲駕霧的神仙……

  我依舊是那個躺着床上做夢的小不點。

  等我醒來的時候,我看到了直升機一樣的蚊子在盤旋,機器人一樣的甲蟲在飛,炸彈一般的響雷在霹靂閃電,牆上的嫦娥奔月的畫就是新娘子,男明星的畫就是新郎,而那個巨大的口袋,就是蜘蛛結網……

  ——原來是我做了個夢。

  尋烏一中高二:曾德金

您正在瀏覽: 最特別的婚禮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特別的婚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