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面對困難,勇往直前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困難,勇往直前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漫漫人生路,會遇到很多人,發生很多事,人生不可能太如意,總會有磕磕絆絆,總會有困難挫折陪伴,我覺得挫折時陪伴我們成長最好的老師,它讓我們越挫越勇,越來越超越原來的自己。讓我們一次次突破,慢慢長大。不過自己的心態最重要,有的人遇到了挫折就意志消沉,自甘墮落;有的人就磨練了意志,增長了智慧。

  愛迪生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有2000多項的發明,如留聲機,電影攝像機等等,不過說起來,我們對他最大的印象就是他發明並改良了電燈,給我們帶來了光明,結束了幾千年來的用火照明,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極大的方便。可是,誰又知道當時他為了製作電燈,付出了多大的艱辛呢。愛迪生在一八七七年開始了改革弧光燈實驗,立志要把弧光燈變成白光燈,這項實驗,如果想要達到滿意的程度,必須要找到一種可以燃燒到白熱的物質做燈絲,這種燈絲要禁受住兩千度一千小時的燃燒,同時,要材料簡單,供得上平時生活用,價格也要低廉,還要求一個燈滅了,不影響另外一個燈滅,保持每個燈的相對獨立性,選擇做這種燈,對於當時的條件來說,算是一種想象,無異於大海撈針,他不斷努力,不斷試驗,用掉了200多個筆記本,為了找合適的燈絲,他用了銅絲、白金絲等1600多種材料,終於找到了合適的。就如他說的,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他不斷的努力,面對一次次失敗,他也毫不氣餒,越挫越勇,最終成功。

  有“乒壇魔女”之稱的鄧亞萍,在她的運動生涯中,一共獲得了18枚獎牌。她從小酷愛乒乓球,夢想着有一天能參加世界乒乓球比賽,一直刻苦鍛煉自己的乒乓球技能,卻因身材短小,手腳粗短被拒之於國家隊的大門外,但她並沒有氣餒,在私下不斷的苦練技能,持之以恆的努力終於讓她站在領獎台上,她的出色表現,不僅為她自己帶來了無限的榮耀,還改變了乒乓球隊選高個子運動員的觀念。她的成功不是偶然的,皆因為她沒有受到困難的影響,面對拒之於門外的窘況,她並沒有躺在床上痛苦,而是努力努力再努力,化悲傷為力量,終獲成功。

  張海迪1955年在濟南出生,5歲患上了脊髓病,胸部以下全部截肢,她無法像正常孩子那樣去學校背着書包上課,只能在家裡靠看書自學,15歲時,她隨父母到山東農村,主動擔任起了私塾先生。她自學針灸,為鄉親們免費醫治,在殘酷的命運面前,她並沒有沮喪和沉淪,她以頑強的毅力和持久的恆心和病魔作鬥爭,經過嚴峻的考研,對人生充滿了信心。她自學了好幾個國家的外語,1983年,她開始向文學方面發展,編著了《向天空敞開的窗口》、《生命的追問》、《輪椅上的夢》等等好多文學作品,她的成功,是來自於,她積極面對困難,不退縮,不氣餒。

  還有著名的科學家霍金,因為從小學歷能力不強,很晚才學會閱讀,不被人看好,遭到大家的嘲笑,然而,隨着年齡的增長,他開始對萬事萬物如何運行,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最後他越來越痴迷於物理。有了中學物理做基礎,他就開始繼續深入研究,開始了真正的科學探索。

  困難並不可怕,只要你用積極向上的心態去勇敢的面對,就一定會解決的。

您正在瀏覽: 面對困難,勇往直前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困難,勇往直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