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天空白雲上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空白雲上_3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上》

  在我們的世界里,時間是經,空間是緯,細細密密地編織出了一連串的悲歡離合,織出了極有規律的陰錯陽差。而在每一個轉角,每個繩結之中,其實都有一個秘密的記號。當時我們都渾然不知,卻在揮手之時,驀然之間發現一切脈絡歷歷在目,方才微笑着領悟到痛苦和憂傷的來處。  

  某一天,我收到了某所高中的錄取通知書,那學校雖離我家有點距離,可至少可以每天回家,畢竟那時從小就依賴着的家。從那天開始,我也就讓自己融入了一個新的環境,每天騎着自行車在風中揚起飄逸的秀髮來來回回。  

  從那以後,我瞳孔的角落也時不時地被你闖進,我們是同班,所以雖然你總在角落,可也逐漸被我發覺。你總喜歡在我不經意的時候默默地注視着我,用鉛筆在紙上來來回回,輕輕地寫滿了我的名字,即使如此卻還是躲着我遠遠地走開……你就是那樣的人,每當想到你,心中就會溫暖而充實,那就是陽光的感覺;我——就是這麼愛上了你。  

  有一次,因為在學校里和同學鬧了點小矛盾心情不好,就牽着自行車一步、兩步、三步、四步地走在回家的路上,驀地發現林立的芒果樹後有一片空地,空地中獨佇着一棵挺拔繁茂的榕樹,樹榦還垂下了個鞦韆。我不禁走了進去后,才發覺猶如進入了童話世界,那路也早已被林立的樹遮蔽;從此,那裡也就成了我的天堂。  

  每當下午放學只要是晴天,我就不管自己心裡是晴天還是陰天,總喜歡到那兒坐在鞦韆上仰望着藍天白雲,直到日暮才肯依依不捨地回家。周而復始,日復一日。終於在一個夏日,你也在不經意的機緣巧合中來到了這裡,鑄造了只屬於我們的第一次相遇。  

  你怯怯地說:“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也因為害羞,只好低着頭輕輕地說:“我喜歡這裡的天空和白雲。”  

  “哦……這裡的天空和白雲比較不一樣嗎?”  

  “嗯……比較不一樣。”  

  ……  

  就這樣我們淡淡地調侃了幾句彼此就都沉默了,可這在不經意中卻成了一個只屬於我們的開始。之後有好幾次我們都在那裡相遇,雖然有時候一兩小時都說不上一句話,雖然每到黃昏都得不舍地回家,但還是好開心。好景不長,不久我就因為父母工作的關係得搬家,更得轉學。在那學校里,我沒向任何人告別,當然——也包括了你。那時候我是真的不想跟你告別嗎?還是想跟你告別?其實,我也不懂。  

  但在搬家的前一天,我一直坐在那榕樹下的鞦韆上仰望着天空和白雲。我為什麼要呆在這裡?我也不曉得,或許我眷戀着這片土地,或許我更眷戀這裡的天空和白雲,還是……心中的憂思愁緒似乎幻化成了白雲糾結在一起,午後的天空本該蔚藍,現在卻充滿着灰暗。可心中的一絲希冀依舊帶着期盼的眼眸在等待,滴答滴答的雨滴也已開始隨風飄揚。仰望,天空和白雲已被灰暗完全遮蔽,雨愈來愈大,自己全身也已經被完全淋濕,頭髮散亂地貼在臉上,懷裡揣着的一根火柴不得不被熄滅。  

  當我意欲轉身離去的時候,忽然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在遠方的雨霧中佇立。當我想走近看清時,他卻立即轉身離去……最後,我也只好無奈地自蔑地笑着離去。轉學、搬家的那一天,在學校、在路上、在映入我瞳孔的每一個角落都沒發現你,而我只好帶着几絲空洞、幾縷落寞孤獨地離去。  

  在我離開那個地方沒幾天,那裡就被開始動工建造一所私立大學。由於資金雄厚,兩三年的時間就完全竣工,在這麼短的時間裡就建造了所高等學府,在社會上當然掀起了令人驚嘆的浪潮。優越的環境再加上雄厚的師資力量,不知讓多少莘莘學子分外眼紅,當然也包括我。那時候我也正是高三畢業班的學生,夙興夜寐更是為了考上那所大學。不是因為那時高等學府我才嚮往,只為那片土地懸挂着我那段惦念已久的回憶。  

  皇天不負有心人,終於讓我踏進了那多少人都望塵莫及的門檻。開學的第一天,我就在校園裡亂闖,始終找不到那棵榕樹。日暮西落,心中的希冀就像夕陽在地平線上掙扎。正當我想放棄之際,遠遠地看到你就在那榕樹下坐着,可就是少了那低垂的鞦韆、多了條可以靠背的長藤椅,你就是坐在那長藤椅上悠哉悠哉地仰望天空和白雲——這一幕悄悄地映入了我的視網膜,我並沒有欣喜若狂,只是心情依舊雀躍,更多的是久違的慰藉,就像忽然揀到了那小時侯充滿童話的夢。  

  在不知不覺中我逐漸走近了你,以前那個容易羞澀的小男孩的臉蛋,現在已經染滿了陽光而成熟的味道。你忽然意識地轉頭看到了我就楞了一下,方才微笑着對我說:“你終於來了。”  

  你的話讓我有點錯愕,“你怎麼知道我會來?”  

你聽了就慢慢地站起身來對我輕輕地說:“因為你曾經說過你喜歡這裡的白雲和天空,不是嗎?”  

  “嗯……”你的話讓我忽然有種莫名的感動。  

  從那以後,只要天沒有下雨,我們幾乎每天的午後都不約而同地在那裡相遇,似乎成了種無言的約定。有你的日子讓我再度擁有了陽光的感覺,溫暖而充實。有時候我們東南西北地從社會主義現代化,都可以扯到小時候到了幾歲還戒不掉咬着奶嘴或尿床的習慣——無話不談;當然還有時候兩個人都在沉默着,似乎在深沉地思索着什麼,其實只是在做白日夢或腦海一片空白地望着藍天白雲發獃而已……  

  有一次,我在老師面前受了點委屈,就跑到了榕樹下坐在長藤椅上哭泣。在後知后覺中,你早已坐在了我身邊,我控制不了自己,就靠在你懷裡扯着你的衣領哭泣,而你也只是傻傻地沉默地妥協而已。待到日落染紅了天,我也才停止了哭泣,你見我緩和了下來就開始想方設法地逗我開心、逗我笑,我也雨過天晴了,就和你一直在那裡打打鬧鬧。直到如血晚霞完全褪去,留下了一片清澈的藍紫色的夜空,白雲依稀可見……在夜色的熏陶下,你深情地對我說:“當天空沒了白雲,那麼白雲會寂寞嗎?當白雲沒了天空,那麼白雲又該到哪裡停泊?當我沒了你,我會寂寞;當你沒了我,你還會想我嗎?”  

  聽着這老套的台詞,我突然好想笑你,但感覺到更多的卻是溫馨,“天空離不開白雲,白雲也離不開天空,呵。”可說到這裡,不免有一絲惆悵,“可天空和白雲能在一起到永遠,我們也能就這樣一起到永遠嗎?”  

  “當然可以,因為我一直愛着你。”你深沉的眼眸中溢滿了溫柔。  

  我無奈地對你笑着說:“那你告訴我,你愛我——能愛我多久?‘永遠’又有多遠?”  

你本望着我的眼眸隨着緩慢的轉頭,仰望着逐漸月明星稀的夜空說:“我不知道永遠有多遠,但我知道我對你的愛將比永遠還要遠。”  

  你輕柔的嗓音,深沉的眼眸,讓我幸福得快要窒息;你的承諾,你的真心,像陷阱一樣徹底地俘獲了我的心。我靠在你懷裡,坐在榕樹下的長藤椅上,在夜空下的我們就像那逃難中的王子和公主,好希望時間就停滯在這瞬間,用生命的指尖輕輕地劃出永恆的弧線,讓這童話般的幸福停留到永遠、永遠……  

  從那天之後的日子裡,你就一直守在我身邊——疼着我,寵着我,愛着我,保護我。幾乎每天都陪我在榕樹下守望着藍天白雲聊天,只給我溫柔沒挫折。知道我不懂得照顧自己,就時常對我噓寒問暖——今天吃得飽嗎?昨晚睡得好嗎?夜裡會冷嗎?有沒有多穿件衣服……以前那容易羞澀的小男孩在我面前總不敢多吭半聲,現在居然變得那麼羅嗦,甚至比我媽還羅嗦,想想倒覺得挺可笑的。可我不那麼容易就妥協你,總喜歡撅着嘴跟你耍賴抗議。因為你也時常為了某些事情熬夜通宵當夜貓子,而且有時候也都比我還挑食,時不時地感冒咳嗽,自己也不懂得照顧自己,常常更需要我來提醒你。但每當我反駁你,你卻霸道地找種種不是理由的理由來推辭。那時候贏的似乎總是你,我不服氣,為了對付你就不理你,而你也只得乖乖地露出跟被拋棄的流浪狗一樣百分百可憐的表情,屁顛屁顛地在我身後乞求着原諒你,而我依舊撅着嘴,殘酷地不給你絲毫的同情,但心裡卻在暗自竊喜……就這樣,我們共同攜手走過了一個夏天,一個秋天,一個冬天,一個春天。  

  我們又回到了夏天,去年相遇時的季節。今天又是新學年的開始,我漫步在校園裡,重溫着、回憶着去年的今天還在這裡亂闖,尋找那有點殘缺的夢,現在感覺起來似乎有種久違的韻味。沐浴在花的芬芳里,踏在綠茵草地上,身旁林立的樹撒下的蔭翳如我雀躍般的心情。在走向那榕樹的路上,眼前的一幕一景,勾勒起了過去在這裡的回憶,就像透過高腳杯看着小時侯眷戀着的泡沫劇。  

  當我漫步在綠蔭大道上,還沉溺在回憶的海洋里的時候,遠遠望見了那古榕。突然,一幕我意想不到的畫面映入了我的視網膜,不禁逐漸走進,也越來越清晰——一個女孩深情地挽着你的手跟你嬉笑着,而你對那女孩側面的笑靨也深深地刺痛着我的心,一直獃獃的佇立在你們身後,一臉錯愕。當你下意識地轉頭看到我就在身後,看到我異樣的表情就楞楞地傻在那裡,你的瞳孔放大,出賣了你自己。  

  (後續)

您正在瀏覽: 天空白雲上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空白雲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