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義繾綣就不孤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正義繾綣就不孤獨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幾年前,她高校畢業,第一次穿上純白的護士服,聖潔的像初開的百合,她每天穿梭在輕微病痛的患者中,忙忙碌碌做着掛點滴、量體溫的小事,正義事業是如此簡單。

  幾年後,她的基層工作告一段落,她像剛會飛翔的鳥兒,心底的悸動就要衝破輕薄的羽翼。那是她第一次拿起手術刀,在其他資深醫生的協助下完成了一場極為簡單的小手術。像是水袋裂開了口兒,各種各樣的手術紛至沓來。手術越來越多,也越來越煩雜而困難。但正義襲籠了她,她像荷馬史詩中風神的皮袋,接受着紛紛而來下的手術單。事業像漲大的氣球,帶着她聖潔的心飛向湛藍的天。

  福之所倚,禍之所伏,在她踏着聖潔的雲朵從容從事正義事業的流光中,一顆萬千重的玄鐵礦將她擊中,事業像被針扎漏的氣球,搖擺着就要墜落。她得了一種很重很重的病,重到她再也沒機會操握手術刀。在同事們的扼腕嘆息中,在她蒼白的如同瓷娃娃的面色下,她生病的手連同她無助的心一起被推向了冰冷的手術台。是心底僅存的正義安撫着她,讓她暫時忘記顫慄。

  從天堂落到地獄的刑罰並沒有打倒她,他只是將她從聖潔的天使打回平凡的人類,並殘忍的種下一世不得再為天使的咒語,惡毒的詛咒像潛伏的病毒,悄無聲息的出現在每夜的夢魘中。正義事業是如此坎坷。

  一切都回到了原點,她像剛畢業的大學生卻帶着滄桑的雙手繼續起了量體溫,打點滴的基層工作。同事換了一批又一批,和她熟識的僅剩住院數十載的老人,那個見證她輝煌與衰落的老人,那個她每日照顧身體卻一日不如一日的老人,那個在她最孤獨無助時依舊支持她堅守崗位的老人。在他身上,她能看到自己像充滿正能量的超人,像那些帶着朝氣的新面孔……正義在細微中開出花來。

  流年的沙瀰漫了她的眼眸,惡石叢生的路蹣跚了她的步伐,她沒有了健步如飛的穩健步伐,不知自己多舛的路還能走多久,但她銘記着“從事正義事業,能辯論就辯論,能講解就講解,能幹具體事就干具體事。這樣,正義的事業就完成了。”

  多少歲月更替,多少冬去春來都在具體的事上輾過?多少青春熱血,多少精誠實幹都在具體的事上奉獻?我不是“她”,但我知道,直到她老了,步幅蹣跚到再也走不動路了,她會依舊將正義化作氣息,吹向遙遠的天邊。

  因為有正義繾綣,在走向墳墓的路上她依舊不孤獨。

 高二:李文雅

您正在瀏覽: 正義繾綣就不孤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正義繾綣就不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