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向烏鴉先生致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烏鴉先生致敬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女士們、先生們:

  今天,我們懷着無比沉重的心情,緬懷一個已經逝去的靈魂。他不甘平庸、志存高遠的精神和魅力,必將感染我們一生,並且傳給下一代。

  我們面前的這個靈柩的主人,烏鴉先生,是一隻超凡脫俗的鳥。他始終記得自己的同胞當年如何被狐狸騙走了食物,也沒有忘記祖先當年在宙斯面前如何被拔光毛。他立志改變其家族的壞名聲,他是鴉類乃至鳥類中的一克耀眼的明星。

  就在一個月以前,我們的烏鴉先生,親眼目睹了一隻鷹抓羊的全過程,羨慕之餘,烏鴉先生暗下決心:是時候替家族雪恥了。於是,他帶着“雕鵬鷹鷲寧有種乎”的質問,開始模仿老鷹捕獵。

  上周六,烏鴉先生把自己訓練了無數遍的動作運用到了實戰中。他瞄準了一隻羊,俯衝下去,可是他失敗了,夢寐以求的獵物突然成了枷鎖,他落入了牧羊人的手中。

  我們應該記得牧羊人對他的“最終審判”:“這是一隻忘記了自己叫什麼名字的鳥。”這是對烏鴉先生最大的誣衊,我們有理由,也必須相信,他沒有忘記自己叫什麼。正因他記着,才會如此迫切地想給家族洗刷惡名。

  在烏鴉先生的身上,我們看到了不少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除了強烈的家族使命感,我們還深切地感受到那種不屈不撓、衝破枷鎖、向命運挑戰的信念。他不甘心於只做一隻遭人冷眼的烏鴉,他要做一個獵手,一個鬥士,一個鴉神。

  “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今天,我們悼念這位鴉族革命的先驅。明天,我們向這位先驅學習。我們要把烏鴉先生那種不羈的精神,運用到工作中,運用到學習中,運用到生活中,勇敢地面對挑戰。

  生者奮進,逝者安息。烏鴉先生的親戚朋友,你們一定不要忘了他曾經的壯舉,努力向先者學習吧。去完成烏鴉先生的遺業,告慰他的在天之靈。鴉族的興盛,需要你們共同去實現。

  願烏鴉先生在天堂安息。

您正在瀏覽: 向烏鴉先生致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烏鴉先生致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