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爸爸的來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的來信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爸爸的信終於收到了。我迫不及待地拆開那鼓鼓囊囊的信封,內心的激動像新生的小鳥歡快地扑打着翅膀。

  厚厚的幾頁紙——這是一封長信。我匆匆拆開,才發現這不是一封家書,而是一本“行書字帖”。上千個偏旁部首從易到難,從簡單到複雜,依次排列得工工整整,並且在每部首的後面都列舉了十來個範例。從小到大,爸爸的字在我的心裡絕不壓於那些能登大雅之堂的書法家們。他的一筆一畫輕重得當,飄逸瀟洒,如行雲流水般地自然。每一筆都包含着真情,總能撥動人的心旋。

  我隱約記得,爸爸在外掙錢的五六年中,他只給我們寫過一封信,當時我和姐姐都不認識字,爸爸就用圖畫來表情達意,一個淚流滿面的娃娃的頭上畫個叉,告訴我們別撒嬌,別淘氣,畫個日曆,標誌着我們生日的那天,旁邊一個身材魁梧的男人帶着兩個小孩在划船,臉上洋溢着無比的幸福,噢!原來爸爸要在我們過生日的時候帶我們去划船。我仔細的看着,真有意思……

  簡單的線條,勾勒了我童年的夢,我夢見爸爸踏上了回家的征程,我凝望着這熟悉的身影,倍感親切。不一會兒,爸爸來到了我身邊,耐心地教我寫字和與我談心,親密無間的我不能左右自己,伸手去觸摸爸爸臉上年輪般的皺紋,那裡包含着對我們的愛,也記錄了我們成長的足跡。指尖接觸到依稀可辨的面孔是時,爸爸的臉忽然消失了,這時我才從夢中走出來。但甜蜜的韻味仍然在我心頭蕩漾。

  現在想起來,爸爸的信給我帶來了許多的快樂,同時,字裡行間里使我明白了許多道理。“用心良苦”在我眼前呈現。

  歲月的腳步行走如風,忙碌與寧靜的煩躁,突然萌動起遙遠的思念與祝福。每當這時,我總會挑個雲淡風靜的時候,拿起爸爸的信,獨自品味其中含義。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來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的來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