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崖山日落,再無中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崖山日落,再無中國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當大宋王朝轟然傾塌的時候,有多少人為此白了頭。這個中國歷史上最繁榮發達的朝代,在內憂外患中走到了盡頭。物極必衰,這是不可逆轉的歷史必然。

  公元960年,趙匡胤建立了宋朝。他用他的酒杯摒棄了武將,把他的子孫帶進了人間天堂。這個重文輕武的朝代,在跌宕起伏中走過來三百餘年。

  崖山,大宋王朝最後誓死一搏的地方。而崖山海戰的失敗標誌着高度發達和繁榮的宋文化結束了,在蒙古軍隊的鐵騎的馬蹄下,中華五千年的人倫禮儀,詩書典籍,掃蕩殆盡!大批的文人和科學家死亡,無數的書籍經典被銷毀或遺失。蒙古人的入侵,帶給中原人民極大災難和深重殺戮,也是對中華文明的野蠻而血腥征服。崖山海戰,浮屍十萬。十餘萬軍民步隨着大宋王朝的滅亡也奮然一躍用死亡來續寫一個朝代的精神。陸秀夫背負幼帝與崖山跳海,寧死不降、何其壯哉!此戰之後,中國在歷史上第一次完全淪陷於外族。崖山之戰也是中國歷史的重要的轉折點。中國獨立發展的進程被打斷,曾經高度發達的經濟、文化、科技、科舉與世族相結合的官僚制度、開始受限的皇權、先進的政治制度等等都中斷了,不少外國的史學家將宋朝滅亡視為古典意義中國的結束,所謂“崖山之後,已無中國”。

  高二:沽酒樓前

您正在瀏覽: 崖山日落,再無中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崖山日落,再無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