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享受孤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享受孤獨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今天電腦出問題了,不能上網,我在家沒什麼事情做,便把房間收拾得乾乾淨淨的,泡了杯茶,坐在窗檯下看小說,在故事中的人物、場景里品讀那些我不曾經歷過的時代,看別人的故事,如同光明正大的窺探別人的私生活,彷彿這些人物就在你眼前的玻璃窗里又為了供你觀賞而活了一回,感覺很有趣。 

  張愛玲,是我最喜歡的女作家,她的小說我大多看過,看過一遍的故事再去細讀,還是覺得很有趣味,開始讀,是讀故事的情節和內容,再讀,是品她用筆的技巧,越琢磨越覺得她文字使用的精妙,故事裡的人物、景物的刻畫的細緻入微,一個一個人物活潑生動。就如同是看一個大師的雕刻作品,初看的時候,看的是雕了些什麼圖案,再看就是看細部的雕工了,一刀一鑿的,力道竟是那麼恰到好處。 

  一個人的生活過久了,習慣了孤獨,也適應了孤獨,甚至有時候慶幸自己有一個只屬於自己的地方,我的蝸居很簡陋,只有幾件簡單的傢具,所以,不大的兩居室,看起來很空,空出一種假象,讓人覺得房子很寬敞。這是一棟80年代的老房子,建在馬路邊,一面緊鄰着山,無論從家裡的哪個房間看出去,視線都被植物的綠色擋着,一面是山的綠,一面是公路邊的綠化樹長得高過了我的窗,一年裡有三個季節,我的居所被兩邊的綠夾着,總有說不出的愜意。 

  這是我一個人的家,只有在這裡,我才覺得放鬆和自在,家裡只有少數物品是兒子的,假期他才回來住幾天,我在隔壁卧室里,給兒子準備了一張床,他幾件替換內衣和他專用的毛巾和拖鞋,我把它們固定放在一個地方,兒子儘管不常回來,家裡也給他留着他的空間,只是經常空着,這裡便成了我一個人的、不與人分享領地,在這巴掌大點的地方,我是這裡的寸土之王。 

  一個人想怎麼樣就怎麼樣的日子過慣了,沒有家庭這座圍城的庇護,眾生百態看得也多了,看待人生,早已經換了一種態度,自由和孤獨從來就是一對孿生子,享受自由的時候,一定要接受孤獨。學會享受孤獨,生命會進入另外一個境界。 

  因為孤獨,你的時間是你一個人的,就如同你的生命是你一個人的,你有大把的時間用來做你自己想做的事情,一本好書、一場好電影、網絡里無數的信息、甚至一個朋友,都可以打開一個新世界,這個時候,你若會想,起身去泡一杯清茶,再弄點零食放在手邊,一個人靜靜地去觀察、去欣賞,這樣的時候,你,甚至會感謝孤獨

您正在瀏覽: 享受孤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享受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