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警鐘為誰長鳴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警鐘為誰長鳴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1等獎 德化第八中學 李鵬偉 指導教師:張佰凌 

  警鐘為誰長鳴 

  哥哥,或許你聽不到我的聲音了,你如此安靜地沉睡在一個無聲的世界里,了無牽挂。你麻木了,沉睡了這麼久竟也不曾睜眼看看你的親人。哥,我們已經在這裡守候了好久,時間在我們指間一點一點地滑過,卻在你的生命里停止了流動。 

  哥,你真的好自私,你靜靜地躺着,似乎一切都是不曾發生過的樣子,而對於我們來說,它卻是永遠無法抹去的殘酷記憶。 

  從你失事的那天起,母親就不曾停止哭泣,她整天魂不守舍,嘴裡反覆念叨:“假如你不超速行駛,假如你不闖紅燈,假如…或許這一切都不會發生,你一定還好好的…”但是,從醫生宣布你將成為植物人的那一刻起,這一切的假設都毫無意義了。 

  哥,你現在是否還能隱約憶起你的夢想呢?你說過,你想要成為一名賽車手,你渴望自由--像雄鷹,你渴望激情--如獵豹-,你總想象着自己在山嶺間與白雲追逐,在高樓聳立的街道里如魚穿梭。然而這一切的夢都在你的無視、疾馳中破碎了。可笑啊!現在的你怎能再談什麼理想?無聲的世界里,你連夢幻也無法觸及了吧。 

  記得你常說:活力與激情是年輕人該有的個性,不必顧慮太多,勇往直前去享受生命中的火花。然而生命的花朵已經凋零,又如何能夠繼續享受陽光呢?每一個生命的誕生不知經歷多少輪迴、苦難,才得以降臨世間,你的生命簡直就是個奇迹,愛惜生命就是你與生俱來的責任,而你卻毫不在乎地讓這朵上帝精心培育之花忍受摧殘,甚至就這樣隨意地讓它隨風隕落。想到這些,你又如何能夠如此安然入睡呢? 

  哥哥,當你還在沉睡時,我們都已熬過好幾個難眠之夜;當你還依然面無表情時,我們卻滿含淚水地注視着你。哥,你知道嗎?你在無聲的世界里,是寂寞的,而我們在無言的現實中,卻是痛苦的。哥,你快醒醒,不要這麼冷漠,不要這麼無情地沉睡着,因為我們在為你哭泣,這個世界需要你,這個家需要你! 

  “沒有人是座孤島,每個人都是一座大陸中的一點,是大地的組成部分”,生命是美麗的,是短暫的,是堅強的,更是脆弱的,生命該屬於這美麗世界中最耀眼的明珠,有了它,世間不再孤獨,人間不再冷漠,珍惜自己的生命吧,生命總是稍縱即逝,不要讓自己的生命在“高危”中度過,而應讓它時時煥發光彩,處處綻放光芒。 

  哥,你聽得到這美麗的讚歎了嗎?願你在無聲的世界里,能聽到我的呼喚。佑護那些鮮活的生命在美麗和諧的大家園裡享受陽光,告誡他們“與法同行,健康成長”! 

(這篇是市徵文一等獎的文章。主題是“與法同行,健康成長” 

找個安靜的地方,放着抒情的純音樂,邊聽邊看,很有感覺。 

這篇抒情散文的特點是:針對某一特定的情景展開,這樣寫不會寬泛,卻足以有廣闊的發揮空間,用聯想代替直接的心理刻畫,大家可以嘗試一下。這篇抒情散文要求對於人的關係和心理的良好把握。 

寫這種文章的建議是:讓自己有心事了,或者聽聽傷感的音樂,逛逛公園之後,有想抒發個人情感的慾望的時候再寫!)

您正在瀏覽: 警鐘為誰長鳴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警鐘為誰長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