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做事貴在於做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事貴在於做精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外國有個着名的作家叫彼特,他的書總能引人注目。原因是他的書是由他自己一個人獨自完成的,從內容到書面他都投入極大的心血去做,而他的書一年只發行十幾本。記者問他面對那些發行幾十萬冊的作家會不會覺得壓力很大時,他莞爾一笑:“不會,因為他們做不出我的書。”

  從這件事中我領悟到一個道理:做事貴在於精,而不在於多。

  面對記者的提問彼特為何如此自信?原因無他,正是因為他全身心的投入到做書的每一個環節,把每一個環節都精心去做,每一個細節都顧及到,每一本書都凝注了他的心血,如果這都不能自信的話那他便不是一個優秀的作家。

  國內某一手機公司,其手機銷量直追國外名牌手機,而由於其追求高銷量而不注重質量,粗製濫造,其手機頻頻出現詬病,逐漸失去消費者的信賴。如今這間公司正處於搖搖欲墜的處境。由此可見,一個企業對其商品的質量沒有嚴格的保證的話,這個企業是很難成長的。

  我們有部分同學平時學習很刻苦,題目做了很多但效率卻不高,為什麼?那是因為他們沒有學會總結,只知道做題,雖然題目是做了很多,但由於方法不對所以效率就不高。因此我覺得我們同學應該領悟“做事做精,不做多”這個道理。雖說道理是這樣,但如何操作是一回事,而這個問題便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了。

  而我認為應該如此:做每一件是都應該全身心投入,把無關事等全部拋諸腦後,最容易做的事就是你做着的事。而要做得更“精”便要注意每一個細節,就像是彼特那樣。做事過程中不能分心去做其他的事情,否則到頭來什麼事也做不好。還可以根據實際情況而決定方案,做事的方法不是千篇一律的,方法各式各樣,最終是殊途同歸,把事情做好就好了。

  無論是一個作家,一家企業,還是作為學生的我們都應該明白:做的事情並不是越多越好,把手上的事情做好了才是真的好。高二:陳紹浩

您正在瀏覽: 做事貴在於做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事貴在於做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