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何為完美人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何為完美人生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生?乍一看,好大一個字眼;乍一聽,好深一個詞彙;乍一寫,好艱澀一個筆觸。

  有的人,每天日出而作,何為完美人生日落而息,曾披星戴月,撥荊斬棘,故而少不了“道狹草木長,夕露沾我衣”的冷清,與此同時,或許他們也有“衣沾不足惜,但使願無違’’的人生概論;有的人,朝夕出沒於官場生活,恐怕絲竹早已亂耳,案牘早已勞形,何處去找尋那座高峰能夠讓鳶飛唳天者,望峰息心;經綸事物者,窺谷忘返?有的人,為了做人上人,方去吃苦中苦,為了功成名就,為了光宗耀祖,整天爬書山,游題海,落得一個身心疲憊。

  試問:何為完美人生?難道一個完美的生活就是過上好日子,享受榮華富貴?

  我想,正如一千個人讀者眼裡有一千個哈姆萊特一樣會有一千個問答吧!每個人,他們的心態不同,他們所追求的、嚮往的也不同。也許,在我們眼裡,林黛玉的人生很不完美,她是如此不幸:玉釵的洞房花燭夜卻是她魂歸西天的之時,她是一株嬌艷搖曳的花,在風雨中顫抖,不知飄到何處才能找到自己的歸宿。可是,她的人生也有完美之處啊,她的紅?柳態,她的清純真潔,她的知書達理,她的柔情似水,她的孤傲清高,難道不是使人銘記至今的完美標誌嗎?

  “寒塘渡鶴影,冷月葬花魂。”又是何等的凄涼與悲愴?然而,她卻與花鳥為知己,花落人亡,兩不知!人生有太多的未知和無賴,人生有太多的坎坷和喟嘆,究竟一個什麼樣的人生才能稱得上完美人生呢?

  我想,所謂完美也就莫過於讓自己快樂,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才是完美的。如果每個人都想像鄧稼先一樣成為“導彈元勛”,孔子一樣成為“聖人”,袁隆平一樣成為“雜交水稻之父”,李白一樣成為“詩仙”,列夫托爾斯泰一樣成為“文壇大師”,溫庭筠一樣成為“花間鼻祖”,那麼誰還願意去做平民百姓,誰還願意去做辛勤耕耘的勞動人民,誰還願意去做手醫病人的白衣天使?

  平平淡淡才是真,清清純才是美,真真實實才是雅,永遠堅守自己的底色。做自己,尋找屬於自己的人生生活,無需臨淵羨魚情,無需物質與虛榮。雕欄玉砌是風韻,小橋流水是詩情,心比天高是情懷,作為青春永駐的你,什麼又是完美人生呢?請聽:雨打芭蕉,閑花落地......

  作者:羅燕

您正在瀏覽: 何為完美人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何為完美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