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逝去 年華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逝去 年華_3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看着桌上一道一道複雜的物理題,無聊的隨意旋轉着手中的筆,思緒卻不知道已經飄移去了何方。

  “喂,怎麼。又在發獃啊,我要出去,讓一下啊。”許久,我才從我的發獃中回過神來。同桌兼死黨的楠楠在蹂躪我臉后憤憤而去,邊走還邊說我是獃子。看着窗外落葉紛飛,不由的又讓我想起了那個初識你的秋。

  說是初識,其實我們也已經認識了有兩年了,只不過這兩年中我們只是陌生的同學而已。你的話總是不多,坐在我前面,大多數時間都是看你在奮筆疾書,當時的我很是好奇,一個初中一年級的學生怎麼會那麼忙。可事實證明,是我太閑了。我是個很孤僻的人,我覺得這個詞用來形容我是最好不過的。我沒有別人歡樂的童年,我童年的多半記憶是呆在家裡的。從小,我就由奶奶撫養,奶奶說女孩子就是應該待在家裡的,年幼的我當然認為這是正確的。現在想來,是奶奶的思想太過腐舊了。小學畢業,媽媽將我接到她身邊並讓我上了一所國際的初中學校,學費自然是很貴,可媽媽說我應該歷練歷練。我雖然不懂得媽媽話中的意思,但也並不反對,自小我就知道一個原則,大人決定事的時候永遠沒有我說“不”的權利。就這樣,小學五年的時光就結束了,看着身邊互相留念的同學們,我只是落寞的走開。沒有絲毫的不舍,那時的我或許是洒脫的吧。因為我從沒在他們心中活過,小學的五年,對我來說是空白的。

  當我再次踏入新的校園,新的班級,認識新的同學時,我想,我的初中生活也將如以往般匆匆而過吧。可是,卻出現了你。你,或許是我今生第一個意外,也是今後所有意外的開端。是你,改變了我。我是個很格格不入的人,或許在外人眼裡我甚至是有些怪異。這點我確實不否認,我自己都覺得有時自己的想法有些太過於驚世駭俗。到現在已經步入高中生活的我有時還在想那個你狂笑了十分鐘最後得出結論說我是“傻瓜”的問題,為什麼樹要叫樹不能叫草。我至今還記得那個秋天很涼爽,是我記憶中最美的秋天。因為在那個秋天我邂逅了你,那個打開我生命枷鎖的你。那個偌大的校園裡,一個班級不足三十個人的體育課,如果不是要好的同學,根本就碰不到同班的人。學校圖書館後有一個很大的菜園,具體是幹什麼的沒人深究過,可是我喜歡那裡。那裡很安靜,聽着風卷着落葉在地上發出“沙,沙”的響聲,感受着秋風拂面的愜意讓我覺得自己的內心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安寧。每一天,每一天。我其實都很害怕,小學五十幾人的班級,我可以當作空氣般的存在,而初中不足三十人的班級卻不允許我這麼做。偶爾下課過來幾個開朗的女同學和我來搭話其實我都很膽怯,只有我知道在那膽怯中還藏了一絲絲欣喜。其實,我想我是想成為他們那樣的人吧。可以肆無忌憚的談笑、玩耍。可以小聚一幫談論哪個明星很帥,哪首歌很好聽,班級里誰和誰的一些小八卦。在這個班級里,生平,我第一次有種小小的感情在心底滋生着,那種感情叫羨慕。

  我沒想過那個菜園子會有人去,畢竟大家都會喜歡體育場那樣的地方。可是,偏偏你就在那裡出現了。我看見了,在你看見我時眼睛當中一閃而過的驚愕。我想,那天你一定心情不好吧,因為,你眼中的落寞渲染了你身邊的景物,讓黃橙橙的麥穗都失去了它的可愛。沒來由的你說了一句“能陪陪我么?”我不知道當時孤僻的我怎麼會答應你的邀請,可是我卻還是答應了,沒有為什麼,現在說出來都有些可笑,當時就感覺應該是你在吸引我。對,是你在吸引我。

  我和你就這樣在菜園子中閑逛,你什麼也不說,我也不想問。一節課過後,我們就還像什麼也沒發生過一樣還是陌生的同學,就好像,我們從沒在那個黃橙橙的菜園子中相遇一般。

  我學習不算好,當然,最後我總結原因是因為我很閑的緣故。而你明明就坐在我前面卻考了全學年第一。當時的我,第一次感覺在內心小小的傷了自尊。原來,自那天起,我竟然開始注意你,然後,看見學業出色的你,莫名的有種傷自尊的感覺。那天中午,我沒去吃飯,而是獨自躲在桌子低下哭泣,第一次,來這個班級第一次這麼想哭,孤獨、寂寞、空虛、害怕。幾乎同時襲上心頭,當時是我第一次感覺到原來我好痛苦。或許那首歌唱的確實很好“陽光總在風雨後”。註定了,在陰霾過後總會出現那耀眼的陽光,而你,就是我的陽光。當你用你那不是很大的手蹂躪我的短髮併發出“咯,咯”的笑聲,然後像哄小孩子般哄着哭成淚人的我時。有種奇異的感覺充斥了我的胸膛,當時的我傻傻的認為你是奇迹,因為在你出現的那一刻,孤獨、寂寞、空虛、害怕都彷彿如同那片片枯黃的落葉一般隨風消逝。至今,我都還記得你稚嫩的童聲生澀的向我說著“我們成為朋友吧”

  也是從那天起,我開始改變。我漸漸的在你的帶領下與同學攀談,有你在身邊讓我有種安心的感覺,以前一直覺得與別人交流是多麼困難的事情現在有你的陪伴卻顯得異常的簡單。你,讓我學會了很多。或許人生就是如此,是坎坷的,是苦澀的,卻又是快樂的。在你的陪伴下我邁出了人生的第一步,可是,卻在起步不久就摔倒了。後來我知道,這,是人生所必須經歷的。

  家庭突遭變故,媽媽與奶奶吵的不可開交甚至到了要到媽媽與爸爸離婚的程度。當時還算年幼的我,如同遭到晴天霹靂一般。同樣都是我生命中重要的人,卻帶給我最深的痛。那一段時間我知道我是消沉的,似乎我又回到了那個以前的我,又回到了起點。我開始悲觀開始絕望,我想我或許是這世上最可憐的人。是你,在我最悲觀最絕望的時候,挖開你自己的傷疤來填補我。然後,我才知道,在你冷漠的睿智的表層下傷痕纍纍的你。你說,在你五歲時候你的父母離異了,你選擇了和媽媽住在一起,並且有了繼父,我本想安慰你,可是看見你欲言又止的樣子我知道你還有話沒有說完,秋風,席捲着落葉在空中飛舞,枯黃的樹葉落在你肩頭更顯出那份本不該屬於我們這個年齡段的落寞。看着你的側臉我突然有種想哭的衝動,你用最簡單的話語向我訴說著你的一切,不為人知的一切。可你音調的聲音卻不含有一絲感情,就彷彿你正在闡述的是不屬於你的故事。後來,你笑了,我很詫異的看着你。再然後,你用不大不小的聲音告訴我,你媽媽是個小姐。我無法想像你對我說這些的時候是懷着怎樣的心情,簡單的話語,我卻能從中感受到其中的心酸,你忽略了太多的過程,我卻知道,你能向我講述的是你弱小的心靈所能承受的所有。有些事情,選擇忘記要比選擇記得要好的多。那天,我知道,我得到了一樣一生都要珍藏的東西。那是你的信任,從那天起,我知道,你,將是我今生的摯友。時間,在不斷的推移,不會因任何的人或事物而停滯。我漸漸走出了陰霾迎接那溫暖的陽光。我們一起學習,一起嬉笑。有時我們吵架,卻在第二天一笑而過。有時,我們憂傷,卻在對方眼中學會了堅強。就這樣,我們長大。曾有同學或老師和我們說過,男女有別。可是我知道,心,是不分男女的。你的臉上,漸漸的柔和了許多,不再落寞,不再冷漠。似乎,我們都在改變。畢業那天,我失去了那份小學畢業時的洒脫,我流淚了,為了心中的不舍。我的身邊有很多的女同學和我抱頭痛苦,你的身邊有很多男同學在相互留念擺出很多酷酷的姿勢拍照。我與你四目相對,然後相視一笑。摯友,我們的心是連在一起的,所以,我們不用告別,因為我們不曾離開彼此。

  當我站在高中校園門口的時候,我不再膽怯,因為我學會了堅強。與新同學認識時,我不再生澀,因為我學會了交際。我學會了太多太多,而他們的源泉是你。

  望着窗外飄落的樹葉,我又想起了那個初識你的秋,那個落寞的你。摯友,是否你還在奮筆疾書。還是,你會像我一樣,在繁多的試題中偶爾開個小差,想想曾經屬於我們的過往。看着窗外飛舞的秋葉,憶起那個生命中最美的秋。

  紀念我們已逝去的年華。

  哈爾濱市二十四中學高二:aptx4869suifeng

  點評:作者有很強的傾訴慾望,所以才有這麼長的篇幅,從作文優劣的角度來說,並不是一度是越長越好,我讀了作者的文章,覺得有種記流水賬的感覺,所以作者在今後寫文章的時候,注意文字的簡潔性。

  點評老師:陶流林

您正在瀏覽: 逝去 年華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逝去 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