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心繫高尚,芬芳年華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繫高尚,芬芳年華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與尚老師相遇,或許這是一場上天註定的緣分。早在備戰中考的的六月,我們收到了校刊《一中人》。當我翻到第一頁時,是“2010屆高三教師簡介”。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個絢爛如花的笑靨,它迷人,它多彩,它瞬間便印在我心靈的銀屏上。這時,我認識了它的主人----尚華老師。她的簡介寫道:中學語文高級教師,大慶市優秀老師、大慶市優秀共產黨員、大慶市石油管理局優秀教師……任文科尖子班班主任15年……教學作風嚴謹,勤於教學……我驚呆了,這該是怎樣異常完美的老師!於是,滿懷着憧憬與期盼,下定決心要在中考中取得優異成績。最後,我成功了,如願以償地成為了高一九班的一名成員,尚華老師的弟子。 

  2010年8月21日,高一生活真正開始了。順着廣播里愉悅的鈴聲,尚老師帶着非凡的氣質走進了課堂,也走進了我們的心中,語文課真正開始了。尚老師那淵博的學識為我們所欽佩,課內與課外知識融合得恰到好處。尚老師尤其擅長講古文,談古論今,她無所不知,枯燥無味的文言文經過她的點化,便幻化作無數動人的詩篇,總是吸引着我們去探索,去深究。她的板書工整至極,憑她那雙秀美而靈活的手,一根粉筆便能造就一幅舉世無雙的字帖。她的聲音細膩而圓潤,總是能令我陶醉,令我痴迷……在尚老師的熏陶下,我真正愛上了語文,愛上了曾經厭惡已久的學科。尚老師,您擁有如此大的魅力,讓我怎能不感謝您? 

  尚老師那獨特的魅力時刻感染着我,便使我在在不知不覺中記憶了她的一切,每一件精緻的服裝,每一個溫暖絢爛的微笑,都足夠使我細細品味一整天。她宛如一位最閃亮的大明星,總是無形地促使我去關注着她。 

  說起尚老師的敬業精神,我們無不為之欽佩。每天早上,她都會按時到達班級,以一位監察者的風範出現在班級門口;自習課上,她又像一隻神秘莫測的幽靈,悄無聲息地出現在兩扇門后,雖然有時不易察覺尚老師的出現,但她或許不知道,由於她站在門口,一股獨特的香氣早已隨清風,飄到了整個班級,也飄到了每位同學的心裡。於是,我們無不為她的行為“暴露”感到可笑,但更多的,卻是發自內心的無比欽佩和無限擔憂。每天都是班級與辦公室間的來來往往,而帶病堅持上班的尚老師,臉上卻沒顯現出一絲疲憊與厭倦,因為她愛我們,她心中時刻牽挂着69個孩子! 

  說起調組,調座位,大家都會認為,班主任一定會把差生安排在後面,而把優等生放在最前。可是,從我們班的這件事上,我深深體會到尚老師對我們無限的關懷,無限的愛。我們班實行大調整,左右調,前後調,每個人都有機會坐遍班級的每個角落。當矮個的同學因被高個的同學擋住時,尚老師不會偏愛任何一個,而是讓較矮的同學多帶幾個坐墊,克服看不着黑板的困難;當近視的同學因坐在最後看不清黑板時,尚老師也不會為之調座,她認為,困難只是暫時的,每位同學都要經歷。因為,在尚老師心目中,每位學生都是平等的,她要永遠公正對待每位學生!在我剛進入這個班級時,總以為自己成績偏後,定會坐在後面,可是我近視,想和老師去說,卻又沒有勇氣。當尚老師“出台”了這一政策,我們無不為這一做法感到欣喜!是的,我們在她心目中,永遠是平等的!不分貴賤,無論尊卑。我們都是她的孩子! 

  最不能忘記的,便是尚老師的寬容。尚老師永遠是我們心靈的保護神;她從不允許我們的自尊心受到一點傷害。當學生犯錯誤時,尚老師不會在班級里批評同學,讓他羞愧得抬不起頭,而是把他叫到門外或辦公室內,進行一次深刻的哲理教育。她用她最閃光的亮點----寬容,一次又一次扶起了無數朵花,無數朵即將枯萎的小花。她總是能深入我們的思想深處,與我們的心靈產生共鳴。 

  我愛尚老師,愛她那非同尋常的細心與體貼。記得高一下學期的期中考試,我那慘敗的結局駕着戰車號叫而來,將考前的豪言壯語化為泡影,心中的希望也被打得支離破碎。令我最痛苦的便是物理,或許由於某種原因,無論我多麼刻苦地學,練習冊多麼認真地完成,可成績就是上不來,總也不及格,這次期中考試,讓信心徹底在我心中毀滅,我再也沒有心情面對父母與朋友,只是趴在桌子上,將頭埋在胳膊里默默流淚,就這樣持續了三節課。但令我驚訝的是,這一切,尚老師全部看在了眼裡。第二天,她便把我叫到辦公室里,將我“安排”到一張舒適的靠椅上后,便問起了我的考試情況。我對她說:“我的物理真是學不好了,因為我反應太慢,題都答不完,其他同學都會的基礎知識,就我怎麼想出弄不懂!我真的努力了,可我的十分耕耘卻沒換回來半點收穫。我想學文……”我越說聲音越小,臉脹得通紅,最後竟不知自己在說什麼。這時,尚老師用她那和藹的目光注視着我,那目光深邃,宛如一池千年不變的湖水,她用那溫暖的手緊緊地握住我的手,心平氣和地說道:“或許你真的思考速度較慢,有些內容理解不上去,但是,高一高二的刻苦學習是為高三打基礎,到了高三,你就和其他同學一樣了,一定能將各科學好!不要在乎別人對你的評價,只管自己學,做好真正的自己才最重要,老師相信你!”接着,她便賜予我一個明朗的、溫馨的、富有“招牌式”的微笑。霎時間,我心中晴出雪霽。這一微笑,如朝陽般讓我感到溫暖,似一種涌動的情結,充盈着我的內心,給予我信心和力量。我突然感到,萬千的努力也許就是為了這份肯定與期盼。或許,在成長的道路上,真的沒什麼可怕的,只是有些時候,我經受不住打擊,被眼前的困難嚇倒。沐浴在尚老師的諄諄教導下,我感到無比的幸福。是的,尚老師總是在我們最需要鼓勵時提供最及時的幫助。帶着她給予我的勇氣,我要重新揚帆起航! 

  尚老師,她終究不知道,我是多麼的愛她,多麼的依戀她!尚老師不知道,我已將她作為溝通心靈最忠實的依靠。每當同學們寫周記時,無異於是一些所見所聞,和對生活的瑣碎感受,可我卻書寫了一篇又一篇關於她的讚歌,以及我的心靈成長曆程。當我寫下了考試后的心情,尚老師總會一語道破我的想法,留下一段親切而富有哲理的評語,似人性化的一縷春風撫慰着我的心田;當我心潮澎湃,寫下了對尚老師無限的愛,尚老師總會稱我為“小丫頭”,接着便在周記上鏤刻下一段亘古不變的情誼,名為師生情。在所有同學中,我的周記本上評語是最多的,反反覆復地翻看並欣賞那秀美嫻熟的字體,幸福的氣息總是會貫穿全身,最終定格在我心裡。 

  尚老師,她終究不知道,我是多麼的欣賞她,多麼希望永遠和她在一起。每當我和尚老師一起走在教學樓的走廊里,遇見其他班級的好友,我都會向她使一個榮耀無比的眼色,心中暗自對她講:“看,我的班主任多麼美麗,多麼高貴,多麼有氣質,多麼有涵養!你的老師有嗎?”每當上間操時,我站在隊伍中向前望去,尚老師總是所有老師中最漂亮,最迷人的那個,飄逸的長發自然垂下,秀美的衣裙隨風輕揚,看得我滿心歡喜,自豪感油然而生!尚老師就是全校最靚麗的風景線! 

  可好景不長,在高二開學之際,尚老師便離開了我們,成為文科尖子班的語文老師。當我聽到這個消息時,我先是一愣,不敢相信這就是事實!因為尚老師曾對我們說,高中階段不會和我們分開。接着,腦海中便浮現出無數個精彩的瞬間:依稀能夠想起,當我無助時,尚老師用她那有力的雙手將我從困境中拉起;依稀能夠記得,在九班的主人----尚老師的帶領下,九班的同學一起勞動,一起吶喊,一起拼搏…… 

  這時,我才發現,有太多的曾經值得我去留戀,有太多的畫面值得我去珍惜。當我面臨一個“嶄新”的九班時,我才體會到師生情的無比珍貴。師生情是需要培養的,需要彼此用真誠的心去交換。當尚老師與我們已不再成為一體,當我心中十年內最喜愛、最依戀的班主任離我們而去,對於像我這樣重感情的人來說,我多麼想放聲大哭!我多麼想乞求年級長把尚老師找回來! 

  但是,我沒有這麼做,我意識到,高二了,我已長大,不能總是留戀過去,以悲傷的情緒面對現實,面對我所擁有的一切。這對我來說,雖說是一場內心的煎熬,但想開一點,這卻是對心靈的一次重要的磨鍊,挺過了這一關,便挺過了一切……尚老師曾在我的周記本上寫道:“永遠和你牽手,小丫頭!”這句評語我總是反覆的念,反覆的回味,總是在期待着高中三年的美好景象,但是,終究沒能實現……可我不會拋卻這份美好的回憶,我要將它珍藏在心靈的最深處,時時刻刻溫暖着我的全身。即使牽手之繩從此變成兩截,我依然要和尚老師共同守護這份愛的誓言!我要帶着一顆真誠的心,去迎接未知的明天,我要將悲傷化為動力,毫無畏懼,勇往直前! 

  如今,我真的想通了,雖然尚老師離開了九班,為我們帶來了無限的遺憾與傷感,但因她的身體狀況不太好,辭去了班主任的工作,或許有利於緩解她那疲憊的身軀,為培養她的下一班學生做準備。我們無不為她感到欣慰,學校出於對尚老師的信任,讓她擔任最重要的文科尖子班教學工作,也就是說,尚老師是最棒的!尚老師永遠是最出色的語文教師!我們永遠為尚老師驕傲! 

時光飛逝。開學到現在,尚老師離開九班已有一段時間了。雖然我早已和新班主任形成了極為融洽的師生關係,但是,尚老師在我心中的地位,卻從未改變。有時候,到走廊的垃圾道扔東西時,總會經過尚老師的辦公室。每次經過,心中總是湧現出一種悲傷的情結,迫使我駐足在鐵門外,透過門的縫隙,去尋覓那熟悉的面容,那熟悉的清香,接着,眼淚便像濃霧般遮住了我眼前的一切,那些往事再次浮現在眼前……這樣的場面,不知重複了多少次,但就在這一次又一次的駐足中,我變得更加堅強,更加成熟。我明白,要正確看待我所面臨的得與失。擁有是美麗的,但不要因為失去而黯淡了自己的生命。尚老師終究不會回來,但她贈予我的高尚品質,卻被我永久的珍藏起來。當我和同學鬧矛盾時,我不會像曾經那樣斤斤計較,最後採取報復計劃,而是像尚老師那樣穩重、平和的處理問題,以寬闊的胸襟去融化友誼的堅冰,最後以微笑平息了這場糾紛;當我的考試成績不理想時,我不會偷偷的流淚,而是告訴自己:不要為一次小的失敗壓垮,要踏實走好每一步,認真分析卷子,從中總結經驗教訓;誰笑到最後,誰笑得最好,關鍵是高考見分曉……我時時刻刻能感受到,尚老師的光輝形象,出現在九班的每位同學身上:嚴肅認真,寬容和諧,腳踏實地。上老師以她那獨特的人格魅力,去感染着我們,為我們鋪就了一條通向未來的康庄大道…… 

尚老師賦予我的愛,太多太多,可我卻遺憾,沒能用好的成績,來回報一年來她對我的良苦用心。現在,我只有將這份遺憾化為動力,我定要在高考時,給尚老師一份驚喜! 

  博覽群書,兼聽眾人;不分親疏,無論尊卑;正直溫和,幽默風趣。這就是尚老師生活的信條,工作的哲學,事業成功的奧秘!在此,我要獻上發自內心的最最真誠的祝福:尚老師,我深為有您這樣一位良師益友而自豪!在不遠的將來,無論我成為挺拔的樹木還是低矮的小草,尚老師,我都將以生命的翠綠向您致敬! 

  尚老師,我愛您! 

  尚老師,我永遠愛您!

您正在瀏覽: 心繫高尚,芬芳年華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繫高尚,芬芳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