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你還年輕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還年輕嗎?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看到這個題目,老人們會搖搖頭,嘆道:我已經不再年輕了。青年們則會大笑着,說道:這算什麼題目?可是,事實難道真的是這樣嗎?

  杜甫沒有“青年”。品品看他的詩文,總有一種憂國憂民,總有一種愛國雄心,一種苦不堪言的感覺,就如同一個飽經滄桑的苦行僧,一個垂暮老者。在杜甫寫“茅屋為秋風所破歌”時,他才不過40多歲,正值中壯年,而詩中卻已言“群童欺我老無力”了。他在寫“登高”時也才不過50幾歲,卻已“繁雙鬢”。無論他在寫詩時是多大的年齡,哪怕是20歲寫的詩,也讀不出些許青年的味道。分明是年輕是寫的詩啊!可卻又無端給人的心靈帶來報國無門的苦痛。杜甫沒有青年,因為他的心,早已失去了那屬於青年的色彩!

  李白沒有“老年”。讀讀看他的詩文,總有一種豪氣由心而生,總有一種震撼在腦海里炸開,一種屬於江湖人的的洒脫。“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去還復來”笑問天下,何人能有這樣的洒脫?“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問鼎山河,何人能有這樣的自信?李白啊,李白,你就猶如一條遨遊於宇宙的巨龍,散發著令太陽退卻的光芒!李白啊,李白,你是唐詩的脊樑,是中華詩史的魂魄!謫仙人啊,他的事不論是什麼時候,永遠都是青年,永遠都是震憾人心靈的,他的字典里,永遠不會有老年!

  蘇軾——中年的代表。談到蘇軾,無人不敬佩他的樂觀,淡定從容。好一個“也無風雨也無晴”,好一個“月無陰晴圓缺”。可愛的東坡居士,他是中華豪放詞的鼻祖,如果說李白是一條遨遊於宇宙的巨龍,那麼蘇軾就是一隻飛騰於蒼穹的大鵬。他不俱世俗,不畏強權,以一顆樂觀的心去面對一切,他歷經坎坷,但他的詞在任何時候,總有一種闊達,總有一種淡然,總有一種猶如大將般的豪氣。“大江東去,浪淘盡”問世間,有何人的思緒比他飛得更高?“一蓑煙雨任平生”,問世間,有何人的胸懷可與他並論?蘇軾永遠的中年,不論何時。

  現在,請問“你還年輕嗎?”不是年齡,是心態,皺紋可以爬上你的臉頰,卻永遠爬不上你的心靈。

  你還年輕嗎?若你還年輕,請萬不要上皺紋爬入你的心中!

  你還年輕嗎?不,應該是:你的心,還年輕嗎?

  新疆哈密石油高級中學高二:liurui12309

您正在瀏覽: 你還年輕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還年輕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