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舊人舊事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舊人舊事_3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時光總是流逝的,往昔那些清晰的記憶,在不知不覺中竟已成了舊人舊事。 

  紫安 

  班花一朵。 

  曾經睡過我上鋪,後來我也睡過她上鋪。是的,很沒有營養的句子。紫安總是說一些沒有營養的話。 

  報名那天正好下雨,不大不小,剛剛夠淋濕一身的衣裳。我一身濕漉漉地站教室門口,狼狽地說,報告。 

  老師看了我一眼,說,進來。那眼神似乎在說,遲到?遲到就該淋雨。 

  我甩甩髮上的水,走進去,坐到紫安旁邊。她沖我微笑,美得不像話。有同學遞給我紙巾。她問,“你的衣服都濕了,是嗎?” 

  “你難道看不到嗎?”全班鬨笑。我當時很無語,真是漂亮女生沒大腦!後來我才明白,其實她想說的是我衣服濕了是不是很不舒服。我沒好氣地說:“你來試試?!”還是沒營養的話。 

  紫安確實是很美的,美得驚心動魄,毫不含蓄,那麼明顯而張揚的美麗。但她並不是一個張揚的人,很害羞。每次在路上遇到男生搭話,她都會低頭,拉着我快步離開。待到下次遇到那些男生時,他們就會很不客氣地問我:“你走那麼快乾什麼?我們又不找你,把紫安拉走幹什麼啊你!”我不與他們解釋,留下一個冷眼離開。 

  我問她那麼漂亮應該是從小就習慣了呀,為什麼還會臉紅?紫安靦腆一笑,原來在她家還有兩個姐姐,更是國色天香。相比於她們,紫安就顯得遜色多了。她們總會同時出門,那她就成了姐姐們的陪襯。 

  我看着她精緻的面容感嘆,美麗的基因讓她們一家給佔光了。 

  班花最後終於晉級成了級花,卻沒有成為校花。因為她的二姐還沒有畢業,等她畢業了,紫安當然是當之無愧的校花。 

  小雅 

  開學時給我紙巾的那個女孩。 

  數學科代表。會做一些我完全毫無頭緒的複雜的數學題。 

  小雅是個很樸實的孩子,不算漂亮,也不算難看。很聽話。每天都會老實地穿着黑白色的校服,會把頭髮一絲不苟地束成一個馬尾。 

  她的床位在我對面,被單總是很乾凈。 

  呃,怎麼說,如果沒有給她一個版塊覺得不合適。但是給了,卻又確實是無話可說。她總是那麼聽話,沒有青春那些飛揚的叛逆,從來不會拖交作業,從來不會忤逆老師的意思。 

  我習慣於叫她好學生。 

  對了,後來她提醒我,我好像沒有打開水和買晚飯的習慣。我習慣了她習慣性地幫我做這一切。 

  小雅,好學生,謝謝你啦! 

  桑九 

  我最最好的朋友。 

  桑九是個皮膚很白很白的女孩,有着纖細的手臂與修長的手指。可惜她不會彈鋼琴。 

  她成績不算好,總是喜歡COPY我的作業。任我怎麼阻止也不聽。每當考試之後她抱怨的時候,我都會走得遠遠的。 

  她一定會大聲地罵我:“李纖愛,你這個死沒良心的!” 

  桑九不算特別漂亮,因為有紫安。紫安很美,可是她很乖。桑九不是美,而是漂亮,她是很張揚很酷的女孩子。她在校外有很多朋友,眾人皆知。因為每周放學的時候,總會有很多不良少年模樣的人在等她。 

  桑九對於她在校外廣泛的人跡網很低調,可她卻是個“高調”的小孩。 

  “桑九,寫作業啦你,講什麼話?”我用一個紙團砸她,小聲地說道。 

  她不理我,翻翻白眼便又講去了。我知道讓她安靜下來寫作業是妄想,便不再管她。 

  “桑九,麻煩你下次講話小點聲,行不行?免得別人不爽啊!”我小聲地勸她道。 

  桑九豪爽地拍我的肩膀,笑得極其燦爛,我也陪着她笑。“呵呵,李纖愛,想讓我走淑女路線啊?下輩子啊,等着!你以後說話別跟個死人似的,我聽着堵心。”說完,便往我桌上扔一大堆零食,說句小雅給的轉身就走。留給我一個很酷很瘦的背影。 

  我不會跟她說謝謝,我說,你怎麼說話呢?什麼叫死人?桑九笑得玩味。若是我說謝謝,桑九會生氣地折回來說,“李纖愛,趁早兒地把這句給我收回去。跟誰說話呢?” 

  桑九是個好孩子,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雖然在很多人眼裡,桑九幾乎是不良少女的代名詞。可是她很義氣,也很坦誠。她也不是壞女孩,她只是喜歡很多人在一起瘋鬧的感覺。如此而已。 

  寧單 

  紫安曾經喜歡過的男生。隔壁班。級草。 

  巧得是,我和寧單從小學到初中,九年同校同班同桌。只是高中之後他讀了理,我讀了文。 

  我對他以及他對我的了解是完全徹底的。我曾經喜歡過幾個男生,曾經出過幾次丑,曾經幾次因為一點小事高興得鼻涕冒泡,他都知道。我也知道他曾經幾次被他爸打,曾經幾次表白失敗,曾經幾度的為了一點小事嘲笑我被班上女生罵。 

  當然,我沒有把我和寧單的“青梅竹馬”告訴紫安。當紫安有意無意地越來越多次的在我面前提到隔壁班的那個寧單的時候,我才反應過來。 

  那一天,我很仔細地看了寧單,比以前高了,比以前帥了。他說,沒了你李纖愛在旁邊咋咋呼呼,連精神都好許多,當然長帥了。我毫不客氣地拋給他一個白眼。 

  紫安是個心思很細小的女生,很單純。她以為她把她對寧單的喜歡隱藏得很好,所以當我問她是不是喜歡寧單的時候,她的臉一下子紅了。 

  紫安送過寧單巧克力,托我送的,還央我不要說是她送的。寧單沒有要。我罵寧單不知天高地厚。寧單跑去跟紫安說,他現在還不想談論這些問題。他說紫安你這麼漂亮,學校里的好男生還不是任你挑? 

  紫安消沉了好幾個星期。我也把寧單數落了好幾個星期。 

  我知道,寧單其實是因為喜歡桑九。其實柔弱的紫安比寧單還強一點,至少還敢送他巧克力。可是寧單卻不敢告訴任何人他喜歡桑九。 

  雖然有着好看的容顏,可是在喜歡的桑九面前他卻是自卑的。我問他用不用我幫他暗示暗示,他慌忙說不要。 

  我笑。他最後也笑了。 

  心蘭 

  和小魚兒裡面的鐵心蘭有着相同的名字。擅長文字,寫得一手的催人淚下的酸文。 

  我喜歡叫她林黛玉,不很漂亮,多愁善感,體弱多病。 

  “林黛玉”在第一個學期累計有整整一個月的病假,一個學期的1/4。 

  心蘭是個很有異性緣的女孩。送紫安禮物的男生多,但向心蘭直接表白的男生卻比送東西的更多一些。其中包括我曾經暗戀過的一個男生。 

  心蘭和紫安的關係一直不算好。紫安太美了,同學總是喜歡把異性緣好的心蘭拿來與她比較。比來比去,把她倆的關係比僵了。其實這也不怪誰,紫安不喜歡心蘭在男生面前的巧笑嫣然與愈加弱不禁風,心蘭不喜歡紫安美得無與倫比卻眼神如同易受驚嚇的小獸。也許心蘭與我一樣,總是覺得美麗的女子已經習慣了瞻仰吧! 

  但是心蘭對紫安確實是有過嫉妒的,畢竟,太美的人總是會招來非議的,不是嗎?但我從來不認為這是心蘭的錯。要怪只能怪那些男生對紫安的仰慕在心蘭面前對於顯山露水。 

  心蘭的文字偶爾會發表。我總是同她玩笑,大作家要請客啊! 

  樊書 

  對,他就是那個我曾經喜歡過的卻最終向心蘭表白了的男生。 

  樊書不算特別好看,也不算特別優秀。我想,我那個時候之所以喜歡他可能是因為那天在操場上,我的鞋帶散了。我沒有看見。巧得是他的鞋帶也散了,他在我旁邊蹲下,系好自己的。又順帶着將我的鞋帶系好。 

  我不知道我那天是如何逃離那個眾人一片噓聲的操場的。我低着頭迅速地跑開,聽見桑九在呵斥那些同學:“沒見過啊?沒見過就別吱聲。都給我把嘴巴閉上。”然後所有人都不起鬨了,吐吐舌頭該幹什麼幹什麼去。 

  寧單是那個時候注意到桑九的,那樣霸氣而光輝的桑九,讓他望而卻步。 

  後來我才知道,樊書替我系鞋帶確實也只是系了一下鞋帶,出於好心的,沒有其它。 

  後來呢,我也不喜歡樊書了。只是在心蘭嗲嗲地說樊書對不起哦,我們真的不適合之後,我走過去安慰了幾句他。 

  僅此而已。然後就完結了所有後續。 

  還有很多的人與事,發生在幾年前的舊時光里。很值得回憶,很願意回憶。 

  我以為,那是很美好的回憶。因為它有一個好聽的名字,叫做——青春時光的舊人舊事。

您正在瀏覽: 舊人舊事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舊人舊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