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想念,在角落,也在…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念,在角落,也在…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想念,在角落,也在… 標籤:在角落作文 躲在角落作文 愛,在人間作文 角落作文

秋,已接近尾聲。攜着淺痕,秋天的腳步漸行漸遠,踏上了新的歷程,走向寒冷的冬。 

  我坐在季節的轉角處,盤點秋天,收撿那些你在,或者,不在的時光;敞開那些你來,或者,不來的日子。 

  整個秋天,我背着沉重的行囊,在擁擠的城市裡穿行。我的腳步緩慢,時常不知下一步該邁向何方。沒有你陪伴的秋天,有些荒涼。日子,在等待中緩緩前行,變得漫長而憂鬱。

  空落的雨巷,徘徊着我佇立的身影。我以聽雨的方式,與你傾訴。滑過傘的雨滴,濺起水漩的氣息,淌過微涼的心緒。放下傘,拾起一些溫暖的句子。你說過,為我去淋雨。我以同樣的方式,走向你深邃的世界。任由雨,把記憶打濕。一起濕潤的還有心和期許。

  站在雨里,若一粒漂浮的塵,落入半空的水滴,在你囈語般的文字里飛行。那些只為與我對話的字,沾染了憂傷,潮濕了我的眸子。風從紙張里吹來,仿若能聽見你的呼吸。我在時間的另一端,遙望你的城市,那是我一生都要跋涉的遠方。

  遠方有多遠?思念,丈量不出遠方的距離。其實,遠方,一直都住在心裡。你說:你在,或者,不在,你的愛都在那裡,不增不減。只是,你一直不懂,太遙遠的相愛,無法觸及。日子太瘦,凝結成潑向天宇的一滴墨,把淡藍的晴空,染成青灰。

  我坐在深秋的時光里,看天空的雲,一朵又一朵地飄浮來盪去。耳畔,響起那首“風中有朵雨做的雲”。忽然,想,成為一朵帶雨的雲,飄向你的天空你的城市,讓淚化成相思雨。讓彼此,思念傾城。若紛飛的葉,落滿城池。

  秋天,只是落葉的舞台。每個清晨,或,黃昏,我站在岸邊,看對面,落葉繽紛。

  山野的楓葉,紅了又紅,給寒秋幾許暖色。我拾起零落的楓葉,把一份又一份念想,寫在落葉清晰的脈絡里,隨了風,飄向遠方。我藉著風低語,把淡淡的思念,穿過潔白的雲絮,跌落在你的窗前,一夜又一夜,只是,你全然不知。

  多少次,在夢裡,透過窗的縫隙,看你熟睡的樣子,若一個單純的孩子,有着嬰兒般的純凈,很想靠近,卻怕擾亂了你的夢裡水鄉。怕來不及輕握,夢就消失,凌亂成一個影,再也尋不着蹤跡。

  我固執地把自己封鎖,把思念禁錮成憂傷,把長長的牽挂隔斷。隔成,一張又一張空白的紙,用沉默代替了分離。我以吻封箋,封面濕濕的痕迹,是一點又一點淚滴。我在黑夜裡隱藏,不願你看見我淚流滿面的臉龐和無法撿拾的憂傷。

  在夜晚,臨窗而坐。把那些沉得不能再沉的憂鬱,融入更深更遠的黑里。

  窗檯的菊花,默默地開了,又悄無聲息地落去,像我無法訴說的情愫。美麗只在瞬間,留下的是太多的嘆息。秋天的樹和落葉,誰會更懂得誰的孤單與脆弱?千里之外,是落葉滿地,抑或,是一樹蔥鬱。我們坐望在時間的兩端,把一份情,沉浸於季節的深處。

  靜坐窗前。鋪開白紙,用十指的溫暖,為你抒寫一首青澀的詩篇。來不及落字,風起,把紙上行走着的思念揉成片斷。我把碎片,錯誤地當成你回歸的腳步。來不及分辯,你的身影,已在夜裡涉水而去。

  好長一段日子,總是在夜半醒來,再也無法入睡。醒后,也不想開燈,只是安靜地躺着。喜歡把自己淹沒在漫無邊際的黑暗裡,讓清冷的夜風淌過孤獨的靈魂。靈魂深處的寂寞,在悲傷里繁盛。我用苦澀的淚水去撫慰薄涼的心緒,去澆滅瘋長的疼痛。

  我把悲傷留給自己,把快樂留給遠方的你。夜色若風,我把所有的愛封存,連同悲傷一起,直抵心臟。我時常有些迷惑,是夜寂寞了我,還是我寂寞了夜。

  還是習慣,在夜深時凝視你的方向,那裡有我一生一世追尋的夢想。當晨曦映紅了那一池殘荷,我坐在菊蕊散落的窗,用眼底的柔軟,去溫化滿池的浮萍。那青蔥的浮萍,用薄弱的根,絕然迎接風雨的來臨。

  偶爾眺望。相思的雨簾,擋住了斜陽涉水而去的影子。只一低頭,才發現影子是自己的影子,殘荷與衰柳,早已追隨着落葉而去,走進蒼白的冬天。

  其實,孤單的還是自己。一世的浮,一世的望,終敵不過如水的宿緣。還有什麼可以等待,還有什麼可以期許。只是,心底那一抹散不去的念想,阻隔了澄明的天空,寂寞的世界,一直飄着雨雪。其實,為等這一場風雪的到來,已經等老了眸子,等老了時光。

  夢裡,真的飄來了一場雪。雪紛飛,輕盈如羽。一起飄起來的還有那棵心。心穿過一場又一場雪,終於抵達熟念於心的那座城。滿城,積雪如素,正契合了自己一身的白,白的臉,白的風衣,還有那些鮮活的記憶,也在雪裡蒼白。

  醒來,我還穿越在夢裡。想念,在季節的深處,蔓延,從秋向冬泛濫。

您正在瀏覽: 想念,在角落,也在…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念,在角落,也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