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那一年梅花落4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年梅花落4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這麼熱鬧!

  就在我和王覓伽爭吵着據理力爭之時,王亭之走了進來。

  我看到是這個討厭鬼,轉過身去不看他也不理他。哼,自從姐姐死後,我就開始恨他。再也不當他是朋友了。

  他見我沒給他好臉色,便對旁邊的王覓伽說道,覓之,你先下去吧。

  一陣寂靜。

  好長時間沒動靜,我疑惑地微微抬眼,卻看到王覓伽朝着王亭之擠眉弄眼的,突然看到我的視線,趕緊收起了不自然的表情。

  他低下頭對王亭之行了個大禮,大聲道,主子,在下告退。

  王亭之疑惑地看着他半晌,直到他走出去掩上門,王亭之豁然笑道,這小子……

  我飛快地向門口跑去。他在我身後叫我,慕婷。

  我頭也不回地說道,我才不要和你這個偽君子共處一處。放我出去!

  當我掙扎不開這個破門的時候,才明白,原來是從外面掩住了。

  反正逃不走,我索性轉過身來靠在門上,抱着膀子,仰起頭看他要唱什麼好戲。

  他從懷裡掏出一張紙來,緩緩走近我,低沉地說,慕婷,對不起。

  我冷哼道,你對不起的人是姐姐。

  他繼續道,我知道因為這件事情你不肯原諒我。

  我繼續悠閑插嘴道,什麼事情都不會原諒你。

  他愣着沉默地看了我一會兒,我訕訕閉嘴。聽他先說。

  他見我不再插嘴,繼續說道,但是,慕婷,請你看着我們曾經飲酒猜拳也曾為知己的份上,請你……

  我翻了個結實的大白眼,繼續插嘴道,想讓我原諒你,門都沒有!

  他不再看我,垂眸看手上的紙,彷彿在看一位戀人一般溫柔,他緩緩說道,這是晴兒交給我的,釀造梅花落的秘方,她讓我有一日能親手交給你,讓你學着釀造。

  我不可思議地迅速接過,打開,大吼道,這是姐姐創的獨門秘方,怎麼會在你的手上?

  他道,晴兒說以你的性子是懶得學的,所以交給我讓我勸你。如今,想必你……

  我靜靜說道,我會好好學的。

  又想起姐姐平日里溫柔的模樣,教我釀酒時苦口婆心地勸導,看着王亭之時羞怯嬌弱的模樣……

  眼淚又禁不住奪眶而出。

  王亭之看了我一眼,默默地轉過頭去,裝作沒看見。卻在不經意間,自己眼角也劃過一滴閃亮的淚鑽。

  我擦乾淨眼淚,收斂了一下平日里粗里粗氣爭鋒相對的模樣,對他說,我可以走了嗎?

  我抬頭看他,他緩緩點頭,嘴角扯出一抹若有若無的微笑。我忽然發覺,這個平日里溫文爾雅玉樹臨風的王亭之,今日竟然也如此滄桑,彷彿歷經風霜,像我阿爹一樣……

  或許,他還有點良心,沒真正忘了姐姐。

您正在瀏覽: 那一年梅花落4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年梅花落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