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搬家的心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搬家的心境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捨不得窗外那朝暉夕陰的窗外美景,捨不得朝夕相伴的親朋好友,捨不得那畫滿身身高線的黃白牆壁,更捨不得丟下這沉睡的老屋…… 

  好不容易得來的一次機會,我回到這間失去了生機的小屋。沒有牆上那幸福的全家照,沒有媽媽炒菜時的辣香味,沒有孩子們的喧嘩吵鬧聲,也沒有那樓台上的小花小草,迎着風飄動。唯一所見的是地板上那雜亂的書籍報刊,還有一堆小時候最愛的玩具夾在當中。我微笑着拾起一本筆記本,輕輕翻開發黃的紙頁,映入眼帘的是這麼幾個字:“投籃比賽計分”,在往下看點,“丹,10個。琪,8個。”這是我和妹妹的投籃計分,呵,還是媽媽的筆跡。我猛然抬頭,望着牆壁,我清楚地記得這原來有一個玩具籃球筐,我和妹妹總在這裡進行投籃比賽。有時,籃球從牆上反彈回來時,打翻了玻璃杯,頓時滿地的水,玻璃的碎片閃着白光。我們都害怕了,立即躲起來,怕聞聲而來的媽媽打我們,當媽媽趕到,收拾好殘局之後,見我們不出來,就把籃球藏在老高老高的衣柜上,而我們總是等老爸回來后,撒嬌地說幾句好話,最後,勝利還是屬於我們的。不過,我記得有幾次,我們也成了媽媽的俘虜。我想牆壁走進幾步,籃球筐已經不在了,只留下那兩粒生鏽的釘子死死地站在那兒。 

  我嘆了口氣,“哎,不會有了,再也不會有了!”我推開房門,房間十分簡潔,顯得很幽靜,我走到窗戶旁,輕輕拉開那佔滿灰塵的窗帘,一絲孤獨的陽光穿過玻璃射入我的書桌。我輕輕地撫摸着這張紅木老桌,無意間打開了抽屜,驚奇地發現裡面有一張照片,我雙手抬起它,相片披起了一件黃紗衣,似乎也經歷不起歲月的折磨。我笑了,印在照片上的是我幼兒園的小夥伴們,我一時無法辨認出他們是誰,也好不容易找到夾雜在它們之間的那個笑得那麼甜的我。 

這兒是我的同年,這兒充滿了我最開心快樂的地方,這兒充滿了我天真無暇的記憶,這,就是我幼時居住的地方。 

  我獃獃地望着窗外那棵大芒果樹,輕輕地撫摸那已經長大窗上地葡萄藤,那是我曾經種下的種子,至今任舊不停地往上攀登。是啊!每個人都需要攀登,需要一步一步地向前邁進,不能老止步不前。“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在追溯過去時,我們必須勇敢向未來邁進。 

  我又輕輕地拉上窗帘,小心翼翼地把照片放回抽屜,悄悄地離開了。

您正在瀏覽: 搬家的心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搬家的心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