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梅香滿乾坤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香滿乾坤_1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梅香滿乾坤 標籤:梅香作文

梅香滿乾坤 

不知何時起,漸漸發現自己喜歡上了她;也不知何時起,自己養成了每日都會騰出空餘時間去探望她的習慣;似乎是偶然間,或許,這就是世俗所謂的緣分,其中的清新感很值得去回味。 

在這之前,她的名字我早已耳聞了,只是一直沒有這機會與她相識。直到一次無意間路過青苔石板的園徑,嗅到她所散出的醉人清香,才開始默默注意到了她。起初,我認為發出這清新香氣的植物是桂花,但後來一個胖小子告訴我,這就是墨客筆下的梅;由是,喜歡的程度更為深厚了。說實在的,這種喜歡究竟是怎樣一種喜歡,直到現在,自己也未曾弄得透徹。也許是喜歡她的清新美麗,也許是喜歡她的崇高典雅,總之是一種難以言表的情感,銘刻的是一些晨鐘暮鼓的記憶。世間許多微妙的情感也諸多此類吧;模糊,也是一盤佳肴,何必事事求得那麼清楚呢?索性讓這種感覺模糊下去……

喜歡梅,喜歡她的沉穩。不剛不柔,不急不躁;在平靜里取進,於坎坷中求穩。無論是明媚之日還是雨雪之時,她始終如一的保持這一沉着穩健的姿態;任憑你風怎麼刮,也不管你雨如何洗刷,她的枝條從不垂頭,反而直豎雲天。 

一直在琢磨,為何梅樹不選擇在春天開花,與百花競艷,從而博得艷梅的稱號?現在想想,選擇在冬季開花倒也有她自個兒的道理,也更突顯了其與眾不同的特點。是啊,既然自身擁有倩麗不凡的才貌,又何必處處欲顯鋒芒呢?當眾花爭先為春綻放,而梅卻平靜地坐於暗角,細味着其間的酸甜苦辣,深悟這中的勝敗輸贏。一個人,何嘗不應如此呢? 

喜歡梅,喜歡她的睿智。似懵似懂,非通非惘,倒還真有些大智若愚的感覺。時常會問自己一些縈繞心頭的惱人問題,也時常會去咨問梅;但當問及這些問題時她總是迴避,不知道她是真不識這些人間煙火還是不願意答覆我,但這一迴避的反應的確能讓煩惱中的我哭笑不得;也或許,她真像文人所形容的那樣,應該居住在聖潔的天堂…… 

當然,她的睿智也不止表現在這一點,正如我先前提到的,在選擇開花時節的問題上,也掩映出她那不凡的頭腦。能夠抓住自己的特長,知曉自己的特色,在適時適地將自己恬淡的美獻給大地,讓自己清新的香溢滿人間,從而使有識之士讀懂並欽佩她的高潔傲岸,這,讓你不能不誠贊她的睿智! 

喜歡梅,喜歡她的真誠。目光滯留在她彎曲苗條的枝幹上,思緒漂流於她靈魂間,與她相處,我始終沒有發現她的些許瑕疵,到底也未能找出世俗的那些虛假,而她也真誠且表裡如一的待我。純潔、真摯,記憶中留下了這樣一個完美的她。於是心底里發自肺腑的想要與她一同於平靜中看紅塵飛舞,在孤寂里品世事沉浮;並坐於自然野嶺,繾綣於人世情愁……

喜歡梅,喜歡她的豁達。她的豁達時常引我深思自己,無論是遭遇挫折還是取得成功,她那一貫豁達的氣度始終未改變。去留無意,看庭前花開花落;寵辱不驚,望天上雲捲雲舒。儘管自己深知,這些會悟易,行使難的大理在一向要強和渴求完美的自身上運用自如是很難的,但自己依舊努力着;儘管,明明知道自己缺乏“只不過是從頭再來”的勇氣,但是也必須不斷地調整自己來適應這個社會,這個時代……有時好想有那麼一個機會,任清風明月,鬆弛一下困擾的神經;讓淡雲清流,滌盪一下污染的心靈。是的,真的是需要這麼一個時機了…… 

喜歡梅,喜歡她的執着。豁達歸豁達,豁達后的執着勁兒,從她身上,我也是屢見不鮮的。是的,她讓我明白,要勇於執着追求。或許途中不會平坦,也許道上不會順暢;但是一個成功的追夢者理應執着地追求,對,面對挫折不應過分沉迷於失意的陰影中不能自拔,不應整日浸泡在悲慟的泥沼里越陷越深,更不應長期頹廢不振而迷失眼前的方向。相悖的,這個執着的追夢者應該豎立起一份信念,而這份信念應如冰山上的雪蓮,讓生命之花永恆…… 

浮生若夢,為歡幾何?萬物逆旅,時光可多?我不知道上天賜給我多少時日與她相伴,但我清楚和她休戚與共的日子不是虛度的,那些日子不斷湧現在腦海,像剪輯片一樣被記憶循環播放着。不覺中孟春悄然來臨,梅的沉香如故地氤氳於這悠悠乾坤,而那繁華的終會隕落,那寂寞的終會閃爍,也許,那些或快樂或傷感的記憶都將謝幕,只有往事的縫隙間留存着一抹清香,在低頭的瞬間,香氣從袖口盈盈飄過,醉着一顆不倦不悔的心,從年少到垂暮,從童顏到華髮……

您正在瀏覽: 梅香滿乾坤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香滿乾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