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擁有,缺失,回歸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擁有,缺失,回歸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大大的世界,有小小的夢想。於是小小的夢,便彙集成一整個中國夢。

  “我的夢想就是自己的家人健健康康,自己的工資能夠上漲。”這是一位每天辛辛苦苦的小職員的夢。

  “我的夢想就是我的孩子能夠健康快樂地成長。”這是一位父母的夢想。

  “我的夢想就是在社會上的一切美好。這樣的夢,無關其他,只在田間地頭。”這是淡定者的夢。

  我的夢是什麼呢?不知道,我只知道,我有點厭倦眼前的一些東西。

  “翻拍成風,文化缺失。”打開電視,一部部青春勵志被翻拍……但社會的發展,並不是這些翻拍劇就可以推動的……西方的一切文化習俗一涌而來,而我們呢?卻只知道一昧的接受,把情人節當成七夕,把聖誕節當成春節,西方節日我們過的事熱火朝天,而中國節日我們過得是冷冷清清。

  中國文化一步步淡去,人們的內心沒有主見,只知隨波逐流……為了利益還是為了潮流,我們失去了誰的時代……時代的發展,我們忘記了,中國是怎樣一路走來的,血淚和汗水才鋪成了今天的中國。

  我的夢想就是希望人們要銘記歷史,不要忘記過去,不要讓文化葬送在我們這一代人手中,我們看到的是一份責任,一份擔當,一份信仰。

  “三鹿奶粉,瘦肉精,地溝油……”這麼多一系列事件的發生,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注水牛肉”這麼多的危害着人們的身心健康,在物慾橫流的今天,有些人全然不知自己的責任何在,為了一己私慾,做着違背良心的事情。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我們的肩上擔負著沉甸甸的責任,這責任不僅僅在於獻身祖國建設,更在於如何做人,一個有擔當的人。

  我的夢想是希望我們每個人都夠有擔當,有責任,能夠清楚地知道自己該幹什麼,不該幹什麼,各行各業,做每一件事都要無愧於自己的本分。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最美媽媽”吳菊萍,伸出雙手,拯救了一個幼小的生命;“最美教師”張麗莉,把生的希望留給學生,將死的危險留給自己;“最美司機”吳斌,用最後的生命,挽救別人的生命——瞬間善舉,昭示仁愛,勇氣,山河動容,蒼生感動。

  毋庸諱言,當一個社會在普遍層面上感受到諸如信仰危機,價值失落,精神懈怠,道德困惑的時候,總會有一些和時代主旋律不和諧的音符。君不見3歲的小悅悅,被車輪無情的碾過,18人袖手旁觀,冷漠而視之不見;“西湖洋女孩”奮不顧身跳進刺骨的水救起中國女孩后,別人爭先恐後拍照以供飯後閑談。

  我的夢想是人們能夠收起那一幅“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態度,積善成德,聖心備焉,我相信小小的愛,累積起來,亦能譜成道德的華章。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自古以來我們就遵循這些尊老愛幼,尊師重道的禮儀,禮節。中國自古以來就是禮儀之邦,“卧冰求鯉”“孔融讓梨”“陸績懷橘”這些都是中國自古以來的傳統美德。一直傳承至今,但是這些禮儀美德已經逐漸被人們遺忘。

  “搶座”“亂扔垃圾”“見到老師不打招呼”。更離譜的是竟然有一位學生在作文中寫到他“上有爺爺奶奶,下有爸爸媽媽”。我們忘卻了中國那麼多禮儀,將中國素來的禮儀之邦完全忘卻。

  我的夢想是希望在公交車上能夠看到人們都面帶微笑,互相讓座的和諧場面,將中國的禮儀之邦發展的更加完善,人們的素質逐漸提高。

  這就是我的夢想,平平凡凡,簡簡單單。

  我希望那時的世界多了一份愛心,少了一份冷漠;

  我希望那時的世界多了一份純真,少了一份邪惡;

  我希望那時的世界多一份溫馨,少一分寒冷。

  我希望那時的世界一份責任,一份擔當。中國夢,我們的夢。

  無數的你們,都與中國夢有關。

  無數的人們,中國夢都與你們有關。

  即便不能使天空更藍,即便不能剔盡民間的疾苦,即使不能使全世界完美無缺。即便如此,我相信我們有能力,更加有責任將中國夢延續下去,將我們心中的夢想開放的更美。湖北黃岡麻城市麻城市第五中學高二:夏鑫

您正在瀏覽: 擁有,缺失,回歸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擁有,缺失,回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