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欣賞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欣賞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一段平凡的生活,其實也埋藏着許多快樂。或許,它在你的指縫間流動;或許,它躲在你雙腳已跨過的那片黃土地;或許,它溜在你院中的葡萄架上-------也許,生活中就是需要這麼一雙會發現快樂的眼睛。

  ——開篇詞

  又是一個明媚的春天,母親牽着我的手,踏進了春風裡。一縷橙色的陽光溜進了我們的心窩,輕柔地反射回來的是一顆會欣賞的心眼睛。

  欣賞點1:柔嫩的小草,頑強的生命!

  小草,或許沒有多少人關注過你,你,確實沒有牡丹那份騷艷,也的確沒有大樹那般挺拔,更沒有臘梅那份高潔--------自然,歷代名篇名詩也極少有你的身影,只是稀薄的幾句: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

  然而,你只有那棵發自生命的綠!

  你,趁着東風,偷偷的從土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放眼望去,陡峭的山坡上,沒有詩詞中的那些雍容華貴,只有你的那份綠!柔弱的你,用你稚嫩的生命,超越了你頭顱上的岩石而出!

  我,真想,躺在你的身上,靜靜的聆聽你對生命綠色的闡釋!

  欣賞那縷生命的綠,我的快樂也在細滋蔓長---------

  欣賞點2:溫柔的煦風,甜蜜的絮語

  “吹面不寒楊柳風”。不錯的,像母親的手輕輕的撫摸着你。

  “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

  王安石的筆下,你是綠色的,“綠”,吹活了你的生命!

  我說,你是彩色的。

  你,撫摸着大地,母親般親吻着大地,像柳絲的飄拂,體貼萬物,像細雨的滋潤,這才草長、花開、鶯飛--------

  你,甜絲絲的,清甜甜的,我正細細的品嘗,也在傾聽你美的絮語---------

  欣賞3:流水的旋律,童年的詩

  春風吻過湖面,水花害羞地綻放,與俯身於湖面的陽光挑逗------

  叮咚的流水,旋律的河。它,,有小提琴般輕柔,有琵琶般的清脆,有大提琴般的厚重,還有銅管齊鳴般的雄渾磅礴------

  它卷着冰心奶奶甜甜的詩句:

  “浪花愈大,凝立的磐石,在沉默的操守里,快樂也愈大。”

  水,裹着謝奶奶童年的笑聲,水,是她心靈的一片港灣,水,訴說著她是一般的童年生活-------

  我想,變成一條金魚,躲進這樣的水裡,伴着流水的旋律,諦聽着童年的詩------

  欣賞着你,我的快樂也隨着你流淌------

  欣賞點4:母親的手,不變的溫度

  始終,有這麼一雙手,牽着我幼小的手掌------

  我用心,能,感受到她的溫度,多少年了,始終沒變。

  一雙柔情的手,撫摸着那躺在搖籃里的我。

  一雙溫情的手,心疼地揉過我那凍得通紅的手。-------

  這雙手,還是那個溫度。春光下,只是多了幾條用心才能看到的歲月的皺紋-----

  那溫度和進春風,飄拂飄拂,我的快樂好似也在飄搖------

  給大自然的幾句悄悄話:

  “大自然,我欣賞到了你,好不快樂!你是一個偉大的母親!廣袤的大地是你寬廣的胸懷,茂密的深林是你飄逸的長發,溫暖的太陽是你明亮的眸子,和煦的春風是你甜蜜的絮語------”

  鳳姑娘,請用你甜甜的聲音代為轉達。

  不必說在草原上瘋狂地奔馳,;也不必說在海邊盡情地嬉戲,單是你欣賞你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就有無限的快樂。上帝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快樂也是平等的。朋友,擦亮你的慧眼,欣賞你身邊的每一個事物,珍視周圍的快樂吧!

您正在瀏覽: 欣賞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欣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