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某些話語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某些話語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某些話語 標籤:話語作文 有溫度的話語作文

生活總會給我們留下一些話語,讓我們記住一生當中的某些時刻。我記住的話語很多,不過後來都忘記了。生命中有許多轉瞬即逝的美麗,也有許多無法兌現的諾言,更有許多無法解釋的事情,好在時間是最寬容的客人,它從來不怪罪誰,只是來了又走了。給你留下一些能夠記起的作為懲罰,也同時作為獎勵。 

  我記得一些無聊的事。比如說,有一天我想找人聊聊,就隨意撥了一個大約是本地的號碼。我說是大約,因為我當時不確定是不是本地的,只是依據印象把本地前幾位數字按一遍,再隨意加四位數字,形成完整的手機號碼,沒想到居然通了。沒想到是個很好聽的女聲,沒想到聊得很愉快。我還記得我的開場白:你好,我並不是認識你,只是突然想找個人聊聊。那邊居然說,好啊。令人奇怪的是,我的運氣這麼好,居然沒有被罵神經病。我們聊了一個多小時,期間還講了幾個笑話,看什麼書,有什麼愛好,我知道了她的左肩有顆痣,年齡32體重106身高165,知道她喜歡吃肯德基蛋撻。我說,我猜你是美女。她說,我本來就是啊。那一刻我差點慣性的求愛,不過我忍住了。那一次的聊天之後,我們再也沒有聯繫過。我不是好人,但我深深的知道,事情就到這裡就好,不可以再有其他的企圖。這樣才會保護自己,也不會傷害他人。我還記得,我們說了謝謝,也說了再見。 

  我說:謝謝,再見。 

  她說:再見,謝謝。 

  人就是這麼奇怪,打一個陌生的電話很勇敢,但是去撥一個銘刻的號碼卻沒有勇氣。感恩節的那天,我拿着手機,翻來覆去,想發一個消息,或者撥一個號碼。我有好多的話想講,卻不知道怎樣開始。有一些有意義的事情,經不起再三揣摩,經不起反覆回憶,最終心會自我保護,會想起,卻不會深深的回憶。彷彿像蜻蜓點水,讓心蕩漾,卻不會掀起思潮,摧垮心內的堤岸。 

  我認定我關心的人一切都好,這是我安慰自己的良方妙藥。我就這樣度過。 

  昨天我重溫了《純真年代》,我看到男主角在女主角背後遠遠的站着,打賭如果她回頭就去愛她。她沒有回頭,她是故意的。她說,只有放棄你,我才能去愛你。無法相愛的愛情,總是令人絕望。我記得有一些相似的話,曾經在我耳邊響起。不過不是在今年,慶幸的是,至今我還記得。我再一次感到,時間這麼寬容,還允許我仍然保留這些話語。 

  舊片重溫和舊夢重溫其實是一回事,都是尋找曾經打動自己的東西。問題在於,感動對於現在的我們是很奢侈的享受。我們目光獃滯的生活奔波,淡漠的看着身邊發生的事情,在洶湧的人潮中,我們希望儘快找到一條捷徑,直奔屬於自己的安靜的領地。在擁擠的人群中你不會聽見自己的心跳,你看到的都是別人的故事,你活在由他人構成的世界里。你的眼睛沒有欺騙你——你看到的都是別人的。越是人多就越容易失去自己。你可以自由穿行的一條條大街小巷,和你有關,但是不以你為主,你只是一個過客。 

  只有一個人待着,才會看見你自己。可是,即便是在狂歡喧鬧的聚會裡,我也能清晰的聽到某些話語在腦海里迴響,不同的是,說這些話的人,卻不在眼前。 

  我討厭寒冷的冬天,期盼今年趕快過去。我並不介意自己又老了一歲,歲月應該留痕,我討厭永葆青春的人。我耐心的等待春暖花開的日子,當大地回暖時,人的心也會像躲過冬眠的動物,要出來晒晒太陽熱熱身子,過一些惹是生非的日子。這樣的日子,才是好日子。

您正在瀏覽: 某些話語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某些話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