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誠信與善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與善良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別因他人行騙,自己放棄行善。

——題記

  現今社會,大小街道及馬路邊,幾乎到處多多少都有幾個乞丐,說是“兩步一哨,三步一崗”絕不誇張。他們個個污穢不堪,有的身體殘疾而又家貧如洗,有的已近暮年而又毫無工作能力,甚至還有的是進城打工的農民工和社會無業人員,動了歪腦子想到這條路子,把自己打扮的落魄至極,來個“空手套白狼”,更有可惡者控制老弱病殘,來行乞、行騙,將財物收入己囊!

  隨着新聞媒體對其行騙行為的不斷曝光,讓一些樂善好施的人頓覺心寒無比,見到貧困之人也開始猶豫是否伸以援手。而城市的城管部門也開始“清掃”街道,讓一些真正可憐之人被逼得幾乎再無出路!

  或許有的人說,“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那他們的“可恨之處”又是為什麼呢?社會福利無法照顧全面?自然災害讓人背井離鄉?家中貧困,受不到高等教育而“就業難”?個人因素、社會因素,各方各面數之不盡,列之不完!而利用好心人士來賺錢的“乞丐”更是人性缺失,盡顯了人類的心靈上的污點——貪慾、懶惰。

  可就算如此有如何?從2008年的汶川地震到2010年的舟曲大面積山體滑坡泥石流災害,突顯中國近幾年災害不斷,但是,中國依然堅強,災區群眾依然堅強!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大家依然伸以困難之人援手,無數的人民子弟兵和志願者不斷進入災區搶險救人,這是中國人民的閃光點!就算前方困難重重,我們依然可以度過!

  我們的眼睛不能總是盯着壞的一面,也要用心去感受善良帶來的感動。雖然有人利用人們的善良去欺詐錢財,但不也有像聶清文這樣因下井救人而被困死井下,還不忘自己生前所欠嗎?不也有在中國發生災害后乞丐老人向災區捐出自己乞討來的全部積蓄嗎?

  所以對待“壞”人,我們不僅要在物質上給予一定補貼,更要在精神上關愛、教育、幫助他們,將他們從歧途上拉回來,引入正途!畢竟孔子曾云:人之初,性本善。也有古語云:浪子回頭金不換!這世上沒有絕對的好人,更沒有絕對的壞人!事情都有正反兩面,我們不能因為一個不好就一棒子打死全部!

  所以,別因他人行騙,自己放棄行善。

  河南省濮陽市中原油田第四高級中學高二:0qianxun0

您正在瀏覽: 誠信與善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與善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