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朋友,你還好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你還好嗎?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鐵生先生:

  你近來好嗎?我知道你去了一個很遠的叫做天堂的地方。每天早上我都看着那些來來往往上班的人,希望可以看到你遠遠的向我走來的身影,可是一個春夏秋冬的輪迴,你是始終沒有再出現。不知你還記得我嗎?你的那個老朋友。

  四百多年了,我飽經滄桑的立在那,歲月讓我失去了原本華麗的外表,我那時便知道這是我的宿命,也是你的宿命。還記得幾十年前那個下午,那個本應在狂妄年紀的你卻忽的殘廢了雙腿,自從那天我們相識,你便在沒有離開過,也許我註定是上帝賜予你的朋友吧,幫你走出困境。

  那些年當我看到你緊鎖的眉頭,我多想用我的雙手撫平它;當我看到你迷茫的未來,我多想告訴你,人生其實還有很多路可以走,當我看到你的母親在烈日下,在苦寒中,在我的“懷抱”里一圈圈找你的時候,我多想大聲對他喊“您放心吧,他一切安好。”可是就算我用儘力氣,但就是伸不出手,張不開嘴。

  還記得有一回你藏在我的“臂彎”下,你的母親找不見你,你看到她卻任他從自己面前走過一回回。傻孩子,當時因為你的倔強錯過了母親,現在的你可以在那“仙境”遇見她,記得收起你的倔強,把你今生欠你母親的愛還給她,因為她是一個好母親,一位偉大的母親。

  每當我低下頭看到在我的“胸膛”上有你壓過的車轍印,有你母親走過的腳印,我會忍不住輕輕的抽泣,總會有人拿着你的書,眼裡含着淚,腳下踱着你的車印,而後輕輕的嘆息。我知道寫作是你找到的那一條路。也許它對你來說並不是最好的,但卻又讓你重新“站起來了”。

  某天,當你在那個世界俯瞰大地時,也許我們還會見面,在我的懷裡依然是那片讓你愛了幾十年的地方。鳥語花香、蟬鳴蛙噪,落葉紛飛、白雪皚皚。也許隨着歲月的流逝我“身上”原來浮誇的琉璃也許會被剝蝕了風采,原本炫耀的朱紅也許會淡退了顏色,蒼幽的古樹越發濃郁,油綠的小草漸漸變成荒蕪的野草。可那些你和你的母親曾在我的“胸膛”上留下的氣息會越發醇厚,因為那些東西的印記太深刻了。

  願你在彼岸健步如飛,願你在彼岸和你的母親相偎相依!

  此致,

  敬禮!

  你的地壇朋友

  2012年3月3日

  高二:岳文璇

您正在瀏覽: 朋友,你還好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你還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