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坐在最後一排的日子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坐在最後一排的日子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班的座位是按成績高低排位的,也就是說你要想坐在前排就必須成績名次排的靠前些,上次月考,我請假了。沒有考試,自然就成了班裡的倒數第一名,我的座位就分到了最後一排。“喲,學霸,你怎麼來了?歡迎歡迎,偉大的語文課代表,”我感到一種嘲諷襲擊前後,我把你告訴自己,下次考試我要回到前面。坐在後面的日子,我不再成為老師的重點關注對象,我們班一共8排,老師經常轉到第四排就扭頭了,但我並沒有因此而墮落,因為我要去證明,我不會讓任何人忽視我,他們的嘲笑終究會成為他們羨慕的目光,在後排的學習中,我發現有一個女同學她叫胖妞,她學習特別努力,可就是考不出成績,我如果沒記錯的話她一個學期都在這個位置,“胖妞,你說說你學習有什麼用,每天看着也是學了,考試還沒有我的成績好呢,你是幹嘛呀你,真裝,再裝老師也不會搭理你。”“我討厭你們,你們都有一個好腦子,不用學習成績都比我好,我無論多麼努力都不會有人搭理我,可是我想好好學習,我可以慢慢來。”說著,便拿起數學作業向前排的人問問題,“這麼簡單的題你都不會嗎?你不要學習了,你看你學習那麼糟糕,如此簡單的題你都不會,學習還有什麼意思呢!不如早點回家吧,在學校也是浪費時間。”“我知道你是好學生,可是就給我講一道題可以嗎?”“哼,你以為我的時間和你一樣很充足嗎?我的時間是用來高考的,我哪裡有時間搭理你啊,你自己多多看書,實在看不懂就算了,何必勉強自己呢?本來就笨了,又何必在意呢?是吧?”胖妞哭着跑回到了座位,這時,我想起了自己,自己又何嘗不是由一個中等生轉變過來的,在學習的那些日子,也會被別人看不起,她這種心情我能理解,畢竟這是對自尊的極大考驗。“胖妞,我來給你講題吧,數學題要講究技巧,我教給你。”“不用,你們都是好學生,我不應該浪費你們的時間,你自己好好複習吧,你的座位是屬於前排的,不應該做到這裡。”“胖妞,我以前是一個中等生你信嗎?你的心情我能理解,以前也曾經有過這樣的遭遇,那個時候,我就默默告訴自己,只有自己成績優秀,才會得到別人的尊重,才有資格站在前排說話,你只有堅持努力,才能去證明那些看不起你的人,他們究竟有多眼瞎,我們一起好好學習好嗎?”“嗯,謝謝你”

  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和胖妞形影不離,前排的學生看到了,就告訴我,”鴿子啊,你為什麼要和胖妞在一起玩啊,你只要好好考,前排的位置永遠會是你的,你這次只是沒有考試,“”前排我會回去的,等我回去時,我會帶上一個人,那就是胖妞,先不說了我們還要好好複習呢。“

  ”胖妞,這個解題思路你看一下,看會看懂么?”“嗯, 看懂了。”“我們來背知識點吧,”“嗯好的。”……之後的時光都是我和胖妞這樣相互幫助,相互學習的。

  終於在周考中,我奪回了我的前3名,位置就在前排穩定了,胖妞考了班級34名,與她以前的62名相比,進步太大了,雖然她的位置在中等,但最起碼不是最後一排了,不是那個被人瞧不起的的座位了。

  如果我沒有坐在後排,我將永遠不能體會到那種毀人自尊的折磨,現在想想,那些好學生,真的不是一般的自私,是啊,人生路漫漫,要想讓別人看得起你,就只有讓自己變得強大。

  想想五六年後,我們走向社會,有什麼資格讓那些你看不慣的人都閉嘴,那只有自己更加努力,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欲其瘋狂。因為瘋狂,所以激情。唯有拼搏到自我感動,才會成功。

您正在瀏覽: 坐在最後一排的日子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坐在最後一排的日子 暫無評論